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爱心零距离 >>  正文
     
2015年2月7日
爱心物资资助困难群众
梧州日报社“爱心直通车”送温暖活动长洲区站7日启动
2016-04-18 16:22   梧州日报   记者 全淦枚 谢韵 实习生 秦玉清

采写:记者 全淦枚 谢韵 实习生 秦玉清 摄影:梧州日报记者 麦朝枢(署名除外)

岁末春寒,爱心资助暖人心。2月7日上午,由梧州日报社党委、长洲区委、市直属机关工委、团市委联合主办,长洲区委组织部、长洲区委宣传部、大塘街道党工委承办的“爱心直通车——我们一起送温暖”之助圆微梦想,送温暖活动长洲区站在市政广场隆重举行。活动当天,爱心单位、企业为长洲区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失独家庭等困难群众捐赠了大米、面油、腊肠、学习用品等爱心物资。市政协副主席陈澄波,长洲区委副书记邓腾,长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周长海等参加了当日的活动。

当天,在美妙的音乐声中,活动拉开了序幕。各个爱心单位、爱心企业代表首先将爱心物资赠送给长洲区倒水镇四个村,其中路垌村48 份、倒水村20 份、大同水村20 份、三贵村56 份、长洲区各社区共30 份,接着,爱心人士向10 名困难儿童赠送了学习用品。随后,爱心单位、企业的代表以小分队的形式,对长洲区的社区困难家庭进行了慰问。

关怀困难儿童

当天,梧州毅德商贸物流城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永红跟随着神冠社区的工作人员,带着大米、面油、腊肠、学习用品等爱心物品来到位于新兴三路的困难儿童李航宇的家里。据悉,此次活动,梧州毅德商贸物流城开发有限公司捐赠了大米、食用油、面等爱心物品各150 份。据了解,李航宇今年10 岁,来自单亲家庭,还有一个9 岁的妹妹,兄妹两人跟着43 岁的父亲李健军生活。“我现在没有工作,全家靠着亲友以及低保户补贴金过日子。”李健军表示,他因为要照顾两个小孩以及中风的70 岁的老母亲,根本没有时间工作。记者看到,在李家的客厅,摆放着的家具都是破烂的。

“知识改变命运,一定要好好念书,并且要体谅你爸爸,平时帮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彭永红亲切地并对着李航宇兄妹两人说,他希望李家兄妹好好学习,和父亲李健军一起通过努力过上幸福的生活。

慰问单亲家庭

当天,长洲区华洋社区工作人员、爱心企业代表中国人寿保险梧州分公司和热心网友为华洋社区困难户刘素兰送去了大米、粮油、面等慰问品。据华洋社区黄巧萍书记介绍,今年43岁的刘素兰失去丈夫,80 多岁卧病在床的父亲生活不能自理,现在她与父亲、正在读高二的女儿生活在一起。为了照顾父亲和支撑整个家庭,刘素兰经常身兼两职,早上帮忙送别人的小孩上学,随后赶去另外一家雇主家中做家政,中午赶回来照顾父亲,下午还要去接雇主的小孩回家以及买菜做饭,以至于不能给女儿做午餐。

当天,在刘素兰家中,当爱心人士向刘素兰询问到女儿的情况时,刘素兰笑着说女儿从小就很争气、很懂事,学习成绩名列年级前茅。在了解了刘素兰的情况后,爱心企业代表中国人寿保险梧州分公司和热心网友表示要帮助刘素兰,并希望她能照顾好自己以及家庭。

此次活动得到了梧州毅德商贸物流城开发有限公司、神冠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恒集团党委、广宇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人寿保险梧州分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梧州分公司、柳州银行梧州分行、长洲区科学文化体育局、长洲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长洲区文化馆等爱心单位、企业的大力支持。

 

编辑:梁丹朝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读者来电讲述亲历好人好事 大意丢钱包路...
·龙圩广平镇退伍军人创业加工丹竹 带动村...
·全市五保村专项排查已完成 将予分类处置
·长洲区全面推进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
·自治区人大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梧州市国土资源局副调研员陈胜业被“双开”
·蒙山县副县长盘远和被“双开”
·藤县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落实学用结合
·记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岑溪市人院机关党 ...
长洲区各小学招生报名第一天排起长龙
岑溪公安追逃工作成效明显 半年抓获逃犯21名
红岭路人行道路面塌陷两个月至今未修复
藤县藤州镇六车道看守所路段越野车追尾运输车
连日大雨致白云山公园正门对面上边坡塌方
香樟园小区一业主私自扩建车库引不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