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爱心零距离 >>  正文
     
2015年2月12、13日
点滴爱心带来春的温暖
梧州日报社“爱心直通车”节前走村进户为困难群众送上爱心物资
2016-04-18 16:33   梧州日报   全淦枚 吴艳虹 梁丹朝 陈莉梁丹朝 陈莉茵

 
 
 
 
 
 
 

采写:记者 全淦枚 吴艳虹 万立平 梧州零距离网 见习记者 梁丹朝 陈莉茵

距离羊年春节还有几天的时间,冬寒还没有消去,大家都忙于置办年货,由梧州日报社主办的“爱心直通车”送温暖活动也赶在年前走村进户,为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孤寡老人送去爱心物资,送上力所能及的帮助。

2月12、13 日,梧州日报社联合广西金融投资集团梧州办事处、北部湾保险梧州分公司、梧州市广宇房地产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爱心单位、企业以及爱心人士一起,将“爱心直通车”开进岑溪市马路镇车垌村、梧州市社会福利院、藤县塘步镇六坊村、长洲区倒水镇三贵村、倒水村、万秀区角嘴办社区以及长洲区长洲镇等乡村、单位,为困难儿童及困难群众送去了大米、面油、腊肠、糖果礼包、纸尿布等爱心物资,并进行了爱心慰问。

宁静的小村庄变得热闹又温暖

大米、面条、花生油、糖果礼包……2 月12日,梧州日报社“爱心直通车”送温暖活动,携手广西金融投资集团梧州办事处和北部湾保险梧州分公司这两家爱心企业,走进岑溪市马路镇车垌村,慰问当地的困难村民和儿童。到达车垌村后,爱心小分队人员顾不上一路的颠簸劳累,就马上把价值4000 元的大米、油、糖果等20 份慰问品,搬到村委门口摆放。他们的到来,给这个宁静的小村庄增添了温暖的气氛,村委会门前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不少村民和小朋友纷纷从四面八方围了过来。爱心人员把一份份仔细分装、饱含关怀的爱心物资,送到13 名困难儿童及7 名困难村民的手中。

孩子们得到了最需要的纸尿片

2月12 日下午,梧州市社会福利院里格外热闹,孩子们灿烂的笑脸随处可见。当天,由梧州日报社主办的“爱心直通车——2015,我们一起送温暖”活动在这里举行。主办单位与梧州市广宇房地产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一起,走进梧州市社会福利院,为孩子们提前送去新春祝福。

“这是孩子们需要的消毒柜和纸尿裤,希望能帮助到孩子们。”当天下午,由主办单位和爱心企业的志愿者组成的爱心小分队,刚来到市社会福利院,就麻利地将两台消毒柜和几十包品牌纸尿片,交到梧州市社会福利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周进忠手中。

梧州市广宇房地产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莫迪表示,在给市社会福利院带来慰问品之前,双方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大家都希望帮扶慰问的物资能用在最需要的地方。

当天,爱心小分队还走进孩子们玩耍的小教室,向保育员和老师了解孩子的生活、身体健康等情况,并亲切地抱起他们进行玩耍互动。

爱心人员困难群众共种心愿树

2月13 日,梧州日报社“爱心直通车”带着大米、面油、腊肠、糖果礼包等爱心物资缓缓驶进长洲区倒水镇三贵村和倒水村,随行的有市政协副主席陈澄波、梧州日报社领导、长洲区领导以及广西金融投资集团梧州办事处、北部湾保险梧州分公司的领导及爱心代表,他们为三贵村的17 个困难留守儿童、4 户特别困难户、7 个保洁员以及倒水村的2 户特别困难户和9 个保洁员送温暖。

当天,市政协给两个村的6 户特别困难户每户送上了500 元的爱心慰问金;梧州日报社总编办党支部为留守儿童赠送了体育用品;广西金融投资集团梧州办事处和北部湾保险梧州分公司两个爱心企业一共捐赠了23 份大米、面油、腊肠、糖果礼包等爱心物资;长洲区政府为两个村的16 名保洁员每人送上了一份大米、油以及200 元的慰问金。

活动现场,爱心单位、企业、人士将爱心物资和新春利是分发给在场的困难群众后,还带着慰问品探访了特困户董石梅、陈洪文。随后,爱心人士还分别在两个村与留守儿童、困难户一起种下了心愿树,为建设生态乡村一起做贡献。

网友的爱心物品温暖困难儿童

2 月13 日上午,梧州日报社“爱心直通车”送温暖活动走进到长洲区长洲镇。梧州零距离网站记者和长洲区团委、长洲镇政府、竹湾社区的工作人员带着网友捐赠的爱心物品,给该镇的21 户困难儿童送去米、面、棉被等过冬过节物品。

据长洲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当天受助的21 户困难儿童家境都是比较贫困,有些是单亲家庭,有些是父母患病,劳动能力较差。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其中一名困难儿童叫李栋泳,今年12 岁,是长洲中学初一的学生。父亲因中风瘫痪了,母亲在2012 年查出患有宫颈癌并做了手术,病情得到缓解,但未能根治,由于饮食营养跟不上,平日身体、精神状况都比较差,李栋泳还有四个姐姐,李家的经济来源主要靠亲朋接济和政府低保。获悉网友们的关心和捐赠,李栋泳母亲表示十分感谢,脸上洋溢着微笑。

留守儿童拿到最喜爱的新书包

2 月13 日,梧州日报社团委、团市委,联合角嘴办社区、市妇联发起的“爱心直通车”之爱心资助贫困留守儿童活动,走进角嘴办社区,为16 个贫困留守儿童家庭赠送了大米、面条、腊肠、油、书包等慰问品。此次活动还得到了梧州神冠蛋白肠衣有限公司团委等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和赞助。

在角嘴办社区活动现场,周梓霖、练想等16 名受惠儿童在奶奶、姑姑等亲人的陪同下拿到了慰问物资。学习用品是孩子们最喜欢的慰问物资了,接过爱心慰问人员递来的书包,有的孩子兴奋地向奶奶展示着他的新书包;有的低着头,不断翻看着崭新的书包。“春节了,留守儿童家里人都不一定能回家过年,留守的孩子们想要的很少,这次能为他们尽一份心,我们也很高兴。”神冠蛋白肠衣有限公司团支部书记黄杰发说。

 

编辑:梁丹朝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读者来电讲述亲历好人好事 大意丢钱包路...
·龙圩广平镇退伍军人创业加工丹竹 带动村...
·全市五保村专项排查已完成 将予分类处置
·长洲区全面推进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
·自治区人大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梧州市国土资源局副调研员陈胜业被“双开”
·蒙山县副县长盘远和被“双开”
·藤县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落实学用结合
·记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岑溪市人院机关党 ...
长洲区各小学招生报名第一天排起长龙
岑溪公安追逃工作成效明显 半年抓获逃犯21名
红岭路人行道路面塌陷两个月至今未修复
藤县藤州镇六车道看守所路段越野车追尾运输车
连日大雨致白云山公园正门对面上边坡塌方
香樟园小区一业主私自扩建车库引不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