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各路劲旅轮番角逐
2016年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在梧开战
2016-04-23 08:53   梧州日报   记者 全淦枚

4月22日,2016年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在梧州市游泳馆拉开战幕。

广西一队队员看准时机准备射门。
 
  
双龙戏珠,天津队与四川队员正在抢球。

    梧州日报讯 (记者 全淦枚) 4月22日,2016年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在梧州市游泳馆开赛,此次比赛时间为22日到27日,共37场比赛,来自国内外的9支队伍同场竞技,角逐冠军。当天,一共举行了8场比赛,进行的是A、B组预赛,各个队伍按次序轮番上场竞技。

    据悉,参加比赛的9支队伍分别是广东、上海一队、湖南、天津、四川、广西一、广西二、上海二8支国内队伍以及印度尼西亚队。比赛采取小组循环积分赛的形式,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0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根据赛程,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4月22日至24日为预赛阶段,上海、广东、湖南三支球队组成A组,进行双循环积分预赛;上海二、天津、四川、广西一、广西二5支球队和印度尼西亚队组成B组进行单循环积分预赛。25日至27日为决赛阶段,A组3支球队和B组第一名组成C组,进行单循环决赛,决出第一至四名;印尼队和B组其余球队组成D组,进行单循环决赛,决出第五名以后的名次。比赛期间,印尼队将与各个队伍进行多场友谊赛,而且印尼队所有的比赛将不计积分,不计名次,但国内队与印尼队的比赛,国内队须计积分。

    参赛的队伍皆是国内实力最强的队伍,尤其是A组的队伍,水平高,运动员球技出色,他们之间的竞技可谓是高手之间的对决。

    22日,共举行了8场比赛,上下午各4场。当天上午8时整比赛开始,第一场比赛进行的是B组预赛,对阵的队伍分别是天津队和四川队。天津队队员配合默契,第二节比赛结束后就以7比2的比分领先对手,最终以15比8的比分获得了首场胜利。“这场比赛,各个队员发挥都比较正常。”天津队教练陈卫汉表示,天津队队员年龄平均18岁,这场比赛他们按照预定方案还是打出了自己的水平。他们接下来会根据比赛情况,找出问题,有针对性地调整战术方案。

    第二场比赛进行的是B组预赛,在广西一队与广西二队两个队伍之间展开。由于两队实力存在明显的差距,比赛一开始,广西一队就以出色的球技射门得分。前两节比赛结束后,该队以15比1的大比分遥遥领先广西二队,后两节又不断射门得分,最终以26比3的大比分获胜。

    上午的比赛最精彩的莫过于第三场B组预赛中印尼队与上海二队的较量以及第四场A组预赛第一轮广东队对上海队。在印尼队与上海二队的比赛中,两队实力相近,进攻与防守都很激烈,两队分数咬得很紧。两队队员在水中不断往返抢球射门,最终印尼队以9比7的比分赢得了比赛。“这场比赛前半场队员打得还是比较好的,后半场由于紧张,有的球处理得不是很好。”来自香港的印尼队教练舒东勇表示,印尼队的队员大多是印尼本地人,有三个是华裔,他们平时在印尼进行了长期的训练。他表示,这次比赛就是希望队员能够放开来打,打出自信心,接下来的比赛会加强防守方面的战术安排。

    A组预赛第一轮第一场的比赛在上午11时30分开始,广东和上海一队两个强队进行竞技。两个队伍皆是国内顶尖水球强队,都曾三夺全运会水球项目冠军,广东队擅长防守反击,而上海一队的队员虽年轻但相互配合程度好。比赛一开始,两队队员皆快速反应,向发球点冲去,广东队抢得先机,率先射门得分。上海一队奋勇直追,紧盯对手,严守猛攻。两队之间由于水平相近,运动员在水中灵活地传球、带球,寻找射门机会,两队守门员表现也相当出色,不断扑杀高难度的球,不给对手进球机会。最终广东队以9比5的比分取胜。“这场比赛的战术就是‘稳’。”赛后,广东队的教练陈耀华表示,广东队队员平均年龄在24岁半,队伍正处于新老队员交替的时期,大家还在相互磨合,所以这场比赛队员犯规较多,队员之间的配合还比较生疏。

    下午的四场比赛分别是三场B组预赛和一场A组预赛第一轮。在B组预赛中,三场比赛分别是广西二对四川,四川以15比5的比分获胜;上海二队对广西一队,最终比分为5比16,广西一队获胜;天津对阵印尼,天津队以19比10获胜。而A组预赛第一轮则是上海对阵湖南,两个强队进行了激烈对决,最终比分定格在7比4,上海队获胜。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和梧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广西日报社、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梧州市体育局、梧州日报社协办。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聚焦水球赛】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在梧开战
·朱学庆拜会自治区有关厅局负责人对接项 ...
·梧州市纪委通报两起违规套取新农合资金 ...
·梧州市教育部门持续做好中小学生防溺水 ...
·蒙山大化和苍梧京南镇河段水位明显上涨
·全市各级多举措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广场歌声影响居民生活 相关部门需加强管理
·2016年第一阶段化肥检验被抽检十个样品合格
·梧州市商务部门对市内菜市场进行集中整治
“梦想书屋”落户梧州
梧州市各中小学开展系列读书活动
雨后清淤
引进种植葡萄新品种
打造宜居环境 共建美丽大塘
2016年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打响首场比赛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