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沟通思路举措争取全方位支持
朱学庆在邕拜会自治区有关厅局负责人对接项目工作
2016-04-23 09:14      赖新云

    梧州日报讯 4月20日至22日,市长朱学庆在南宁分别拜会了自治区改革办、发改委、教育厅、交通运输厅、环保厅、统计局,以及广西银监局、广西海事局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就进一步推进我市重点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和重点园区建设等进行沟通对接,争取自治区有关厅局给予梧州更多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

    朱学庆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自治区有关厅局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梧州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汇报了经济社会发展、园区及重点项目建设、对外开放合作等方面情况,介绍了梧州今年的工作思路和“十三五”规划,并就具体事项逐一进行对接。

    自治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就具体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近年来梧州发展思路清晰,工作扎实、成绩显著,今后将继续高度关注梧州的发展,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加大工作力度,认真研究解决有关问题,在政策、资金、项目、机制创新等方面给予更多倾斜,全力支持梧州发展。

    自治区党委政策研究室主任、自治区改革办主任李彦平表示,梧州行政体制改革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明显,提升了社会各界对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凝聚力,促进了经济发展。自治区改革办将加强自治区编办的配合,争取上级部门对梧州行政体制改革工作的支持,确保改革工作取得实效。自治区发改委主任黄方方表示,将继续积极支持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苍海新区、西江机场等建设,扶持六堡茶产业加快发展,帮助梧州优化产业结构,实现更有质量和效益的发展。

    自治区教育厅厅长秦斌表示,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关注梧州教育事业发展,支持梧州开办医学高等院校,希望梧州进一步完善“十三五”教育专项规划,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同时,梧州市应充分发挥毗邻珠三角的地缘优势,学习借鉴广东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引进广东丰富的教育资源,促进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潘巍指出,“十二五”时期梧州交通运输事业飞速发展,实现了由广西的交通末梢向国内区域性综合交通运输枢纽的历史性转变。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将继续支持梧州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同时希望梧州市不断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体制机制创新和综合交通管理,创新道路交通建设筹资方式,建立布局更加科学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自治区环保厅厅长檀庆瑞表示,梧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全市环境质量良好,尤其是在环境应急响应、信息化建设、突发性事件处置等方面创造了许多值得全区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是全区环保工作的榜样。环保厅将在饮用水源地保护、应急设备配备等方面给予梧州支持,并注重总结、推广梧州的经验做法,推进梧州环保工作上一个台阶。

    自治区统计局局长杨和荣表示,将对梧州统计工作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希望梧州市进一步加强预测和研判,拿出更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工作措施,抓好挖潜工作,做到应统尽统,提升统计工作科学化水平。

    广西银监局局长曾向阳表示,将继续关注并大力支持梧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在信用风险化解、东西部金融合作、银行机构准入、粤桂合作金融安全区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政策指导及支持,为梧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广西海事局局长黄军根表示,将按照战略合作协议明确的具体合作支持方向,继续在构建梧州现代化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体系、梧州港口航运经济发展、口岸开放开发、西江水源保护和水上防污染建设、船员培育等方面支持梧州发展。

    自治区改革办巡视员、副主任李杰云,自治区发改委副巡视员龙力,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黄雄彪,自治区统计局副局长、巡视员黄卫东,广西海事局副局长吕文伟,市领导吴浩岭、黄振饶、姜云飞、荣志晓,市政府党组成员、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管委会主任徐文伟参加了有关活动。 (赖新云)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聚焦水球赛】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在梧开战
·朱学庆拜会自治区有关厅局负责人对接项 ...
·梧州市纪委通报两起违规套取新农合资金 ...
·梧州市教育部门持续做好中小学生防溺水 ...
·蒙山大化和苍梧京南镇河段水位明显上涨
·全市各级多举措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广场歌声影响居民生活 相关部门需加强管理
·2016年第一阶段化肥检验被抽检十个样品合格
·梧州市商务部门对市内菜市场进行集中整治
“梦想书屋”落户梧州
梧州市各中小学开展系列读书活动
雨后清淤
引进种植葡萄新品种
打造宜居环境 共建美丽大塘
2016年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打响首场比赛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