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路树影响自家采光怎么办?
园林部门:视具体情况再决定如何处理路树
2016-05-07 09:22   西江都市报   谢韵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初夏来临,茂密的路树为市民洒下片片阴凉。但近日却有部分市民反映,自家附近的路树生长过于茂盛,以致阻碍房屋采光,对生活造成困扰。对此,梧州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园林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若市民认为路树影响了日常生活,可到梧州市政务中心提出修剪申请,园林部门将视情况对路树进行处理。

    路树影响采光

    日前,有网友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向园林部门反映路树影响采光问题。该网友表示,自己住在银湖北路的兴隆花园,因路树生长过高,其临街房屋的采光受到影响,希望园林部门尽快派人前来修剪。

    5月6日,记者来到银湖北路兴隆花园发现,靠近兴隆花园一侧的路树,有一部分确实生长到了比较靠近居民楼的地方。对此,家住兴隆花园的陈女士认为,每年园林部门都会对路树进行修剪,因此该路段路树影响居民生活的情况并不算严重。但她表示,部分街道路树种植的地方离居民楼太近,当路树生长到一定高度,或是修剪不及时,就会出现影响房屋采光等问题。“路树在种植前就应该进行相关设计,园林部门也应制定修剪计划,每年定期对路树进行修剪,这样才能避免问题发生。”陈女士说。

    路树修剪需申请

    网友反映的路树生长过于茂盛而影响房屋采光问题,除了在银湖北路存在外,在万秀区北环路、东山冲太和路也存在。遇到类似问题该如何解决?记者咨询了梧州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园林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每年园林部门都会对路树进行修剪维护,今年更是对富民路、文澜路的路树进行大幅度修剪,为的就是能够更好地解决路树树枝扰民问题,防止发生路树树枝坠落等情况的发生。

    由于路树太多,市园林部门负责路树修剪的人员有限,有时会出现修剪不及时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如果市民认为路树生长过于茂盛影响日常生活,可以到梧州市政务大厅,向梧州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提出修剪申请。“归属园林部门管理的,我们会立刻派人到现场查看。如果影响市民日常生活的,我们会安排人员修剪。”该负责人表示,如果不归属园林部门管理的树木,按照《梧州市城市绿化管理办法》规定,市民需要在获得园林部门的批准后才可对树木进行修剪。

编辑:张超浩 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和尚”进屋“送”符讨钱 民警提醒防范
·男子酒驾撞死老人逃逸 交警连夜擒获真凶
·我市14名残疾人运动员将出战自治区锦标赛
·梧州法院通过网上曝光加大对“老赖”惩 ...
·我市持续深入推进信息惠民试点城市建设
·追记市公安局万秀区分局刑侦一大队民警 ...
·整改低保对象 万余低保对象不符条件被退保
·我市开展“五类人两层次”廉政约谈
·梧州市加大力度整治泥头车违规上路运输行为
网友问政反映机场路批发市场脏乱差臭气熏天
计生避孕药具展示柜投用 凭医生处方可免费领
骑车年轻男子突然晕倒路边 路人齐心救助
多部门联合整治非法营运三轮车
新兴一路一住宅楼外墙瓷砖掉落
龙平棚改安置小区七栋楼房力争年内封顶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