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岑溪市整体提升乡村建设实效
示范点引领 点线面建设
2016-05-08 09:54   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孟德范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孟德范)岑溪市积极发挥乡村建设示范点的带动作用,突出点线面结合,串点成线、连线成面、片区推进,整体提升“美丽岑溪·生态乡村”建设实效。

    ——因地制宜推进示范村建设,注意保留乡村风情,打造具有岑溪特色的乡村风貌。对示范村和示范镇进行资金倾斜,使同类项目形成规模,异类项目形成互补,确保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完善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机制,有效调动农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的积极性。目前,已建设起一批产业带动型、生态旅游型、除难避险型、民俗文化型、农村小区化型、山区集中型、粤桂合作型、传统古村落型、历史文化型、原生态型、脱贫致富型和综合型等各具特色的乡村建设示范村。特色农业发展较好的糯垌镇平坡村、安平镇富宁村,就是产业带动型的代表村落之一,南渡镇吉太三江口自然村则是生态旅游型的典型。

    ——将示范点穿点成线,建设美丽乡村的绿色生态带。分别以207、324两条国道和义昌江、黄华河两条大河为基轴,向沿线两侧15至20公里范围内拓展,形成以公路沿线、江河沿岸村屯为重点的生态线。通过持续推进沿岸、沿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推进循环高效、绿色环保的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对沿岸、沿线村庄进行风貌改造,对村庄全面增绿、美化、彩化、果树化和花园化,壮大发展特色产业。

    ——转变发展方式,走现代工农业发展新路子,加快旅游业发展,加快乡村建设进度。大力打造西江果蔬产业(核心)示范区,辐射和带动现代特色农业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加快归义-筋竹特色工贸区建设,重点推进泽仁现代商贸物流城二期项目、大业镇西部农民创业园、筋竹镇粤桂合作区建设,完善火车站、汽车站货运配套设施,注重依托电子商务大力发展商贸物流业,增加农民就业,提升宜居品位。按照“一心一核二组团”(即桂粤省际旅游集散中心之一,天龙顶山地休闲旅游组团,龙母民俗文化旅游组团、特色乡村休闲旅游组团) 的旅游业发展布局,抓好天龙顶、石庙、白霜涧整体打包招商工作和旅游设施建设,让基础比较好的村屯探索推进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大力培育农家乐、休闲度假、健康养生、生态观光和民俗文化等乡村特色旅游,打造一批生态宜居、环境优美、产业优化、和谐文明的旅游名村。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交通部门做好在建项目洪水防御及道路安 ...
·长洲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八亿元
·市质监局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检查
·交警部门5月开展专项行动 严厉整治酒驾醉驾
·东盟副产品交易中心项目建设完成“三通 ...
·“壮族三月三”电商节落幕 梧州5家企业 ...
·小村落亮起了太阳能路灯 惠及四千名群众
·追记市公安局万秀区分局刑侦一大队民警 ...
·整改低保对象 万余低保对象不符条件被退保
大塘市场加紧升级改造
321国道蒙山段“水浸街”
大雨致市区部分路段短时积水
暴雨来临前夕 乌云压城
大雨过后 金叶满道
网友问政反映机场路批发市场脏乱差臭气熏天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