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小村落亮起了太阳能路灯
亮化项目惠及岑城镇垌尾村近四千名群众
2016-05-08 09:42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罗文

垌尾村主干道上安装的太阳能路灯已经投入使用。(记者 蒙敏莹/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罗文)4月中旬,岑溪市岑城镇垌尾村新安装的35盏太阳能路灯投入使用,村里1.1公里的主干道亮起了节能路灯,使这个地处山区的小村落告别了夜晚村道漆黑的日子。据悉,这个生态惠民亮化项目惠及当地3800多名群众。

    5月6日,记者来到了这个藏在深山里的小村落,映入眼帘的,除了村里的民房,还有安装在道路两旁一杆杆崭新的路灯。路灯杆上除了有路灯,还有一面小小的太阳能接收板。

    “太好了,有了路灯晚上出来也不需再用手电筒了。”提到太阳能路灯的安装,垌尾村村民陈梅说,还没有安装路灯时,晚上村里一片漆黑,由于靠近山边,晚上出门还可能遇到蛇,大家都不愿意出门。“现在好了,安上了路灯,村里的主要道路亮了起来,晚上也能出来乘凉,村里的孩子也能出来玩了。”

    据了解,这次太阳能路灯安装工程自3月初开工建设,4月中旬完工并投入使用,是自治区财政厅、住建厅推进村级节能设施建设、完善村屯基础设施的重要项目之一。项目由两部门提供全额帮扶资金,在岑城镇垌尾村安装7米高的太阳能路灯30杆、悬臂灯5盏。路灯以120瓦太阳能电池组为能源,采用40瓦LED光源,预计可在7个阴雨天内能够维持正常亮灯。

    “除了村里的主干道,村里的篮球场也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垌尾村第一书记林枝表示,这些太阳能路灯都是智能感应的,每天晚上,当天色开始变暗,就会自动亮起,每天早上天亮了,就会自动熄灭。太阳能路灯不仅给村民的出行带来便利,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治安上隐患。

    林枝说,太阳能路灯的投用,还带动了村民积极在夜晚开展文化娱乐活动,凝聚了“生态农村”共建共享的民心,为垌尾村推进“生态农村”建设发展增添亮色。而为了进一步美化垌尾村的环境,垌尾村还将在村委附近路段的路灯下建设绿化带,并组织村民共同维护村里的公共设施。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一季度我市重大项目开工及投资进度排全 ...
·11个月大女婴患肝硬化 90后父母亲欲割肝...
·交警部门5月开展专项行动 严厉整治酒驾醉驾
·东盟副产品交易中心项目建设完成“三通 ...
·“壮族三月三”电商节落幕 梧州5家企业 ...
·市质监局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检查
·岑溪市整体提升乡村建设实效
·交通部门做好在建项目洪水防御及道路安 ...
·长洲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八亿元
大塘市场加紧升级改造
321国道蒙山段“水浸街”
大雨致市区部分路段短时积水
暴雨来临前夕 乌云压城
大雨过后 金叶满道
网友问政反映机场路批发市场脏乱差臭气熏天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