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直播室 >>  正文
 
飞天猪
2016-05-13 11:20      

梧州零距离微信公众号活跃网友“飞天猪”提出以下三个问题:

第一,现在很多人家里都有摩托车,电动车。现在在各大路口,例如新兴一路这一带,每逢上下班都比较堵塞,红绿灯效果似乎不是很大,有的行人不看红绿灯猛走,不仅给行人带来问题,还给车主带来安全隐患。是否有措施解决这个问题?

还有一些没有红绿灯的路口,单单靠交警的指挥,有一些行人也不听。我们能否借鉴南宁的样子,南宁有临时教育棚,对交通违规的,要在街上的临时教育棚学习,教育几个小时,站在那里自己也觉得很丢脸。还有行人闯红灯,罚他指挥交通半小时,我觉得这种措施很好,能增强人的交通意识。

第二个问题,我们生活水平提高之后,很多家庭买了小汽车,可是梧州可以说是老城市了,道路的设计上不是很宽阔,没有像大城市那样有6车道甚至8车道。像梧州这种小城市的话,停车位置少,但小汽车数量每年都在增长,每年卖车量也在长。梧州城市小,放不下这么多车,特别是办公区域一带道路,像河西片区比较普遍的现象是,有些市民要去上班或者去医院都面临没有车位停车的状况,还有些摩托车停到汽车车位,或者停在人行道上,划线或者不划线都会停放,既影响行人安全,也影响市容市貌。

第三个问题,关于夜间行车的,很多人在市区内会开远光灯,晚上走在街上,遇到有百分之七八十的司机开远光灯,行人走在斑马线上也看不到车和人的距离有多远,车和车之间也看不到距离,只看到白茫茫一片,这个很容易造成安全事故。远光灯的问题我在网络上看到一个视频,讲的是交警拦下了开远光灯的司机,罚他在远光灯处站十几分钟,想问一下相关部门在这件事情上有什么举措。

编辑:覃燕霞 黄东莹
 
推广校园足球
梧州市80名优秀护士获表彰
气象开放日活动
城市环境美 西江白鹭飞
宠物市场乱摆乱卖影响交通
给骑楼城房屋外墙“洗澡”
岑溪市一货车行驶中自燃 无人员伤亡
国道321线陈塘镇路段发生坍塌
监测西江流量
红岭路人行道路面塌陷 正在调查塌陷原因
建筑工地泥头车未经核验不得运输
全市各地抓实地灾隐患监测防控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