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专题报道 >>  正文
 
二等奖
电视系列片《鸳鸯江边飘起的歌声》
2016-05-13 11:52      

 

作品名称

《鸳鸯江边飘起的歌声》

作品类型

电视系列片

内容简介

    从古到今,梧州人大都喜欢听粤剧、唱粤曲。吹拉弹唱、帝王将相,细腻温婉的曲调中,洋溢着南中国的古典韵味。那么,喜欢粤剧的梧州人是从什么时候起,接受现代音乐的熏陶?又是怎样一步一步迈着向上的台阶,在音乐殿堂登堂入室的呢?电视系列片《鸳鸯江边飘起的歌声》关注的就是梧州近现代原创音乐的话题。故事从1949年梧州解放那一年说起,从全国闻名的《毛主席来到我广西》到上世纪九十年代的《西江情缘》,再到现代的《美食美景叹梧州》,影片以一首首时代特色鲜明的梧州原创音乐为主线,以音乐说历史,讲述了一代代音乐人的喜怒哀乐和对音乐创作的执着,可以说是一部梧州现代音乐的编年简史。从解放初期原创音乐在梧州启蒙发芽,数十年的发展,尽管音乐的形式有了更丰富的表达,但是唯一不变、贯穿始终的就是各个年代音乐人执着的追求,本篇说的是音乐的历史,但是亮点除了一首首时代特色鲜明的音乐作品,还有一位位为音乐付出的原创音乐人。

作者简介

徐鸿明,男,汉族,1972年生。在梧州电视台新闻部、专题部从事电视新闻、专题片、纪录片采编工作21年。现任梧州电视台专题部副主任。作品多次获自治区及梧州市广播电视奖。其中纪录片《黄金水道》、《“民国第一杀手”王亚樵梧州遇难始末》获广西广播电视奖一等奖。

作品所获奖励

《鸳鸯江边飘起的歌声》获2014度广西广播电视节目奖电视系列片二等奖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宠物市场乱摆乱卖影响交通
给骑楼城房屋外墙“洗澡”
岑溪市一货车行驶中自燃 无人员伤亡
国道321线陈塘镇路段发生坍塌
监测西江流量
红岭路人行道路面塌陷 正在调查塌陷原因
建筑工地泥头车未经核验不得运输
全市各地抓实地灾隐患监测防控
长洲区倒水镇全面做好防汛抗洪抢险工作
临江景点被淹
冷冷清清的骑搂城邮局
苍梧县梨埠镇马进村发生山体滑坡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