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信息公开提升司法透明度
自治区人大调研组来梧开展“两院”专项工作报告调研
2016-06-02 09:18   梧州日报   记者 杨苑君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杨苑君) 6月1日,自治区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谭和平率调研组来梧开展“两院”专项工作报告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梧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凌云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公安局等单位负责人的汇报,就我市深化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谭和平对我市法院深化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检察院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所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她说,公正是司法的生命线,深化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目标,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需要。各级司法机关要树立公正司法的理念,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司法机关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司法各部门要信息共享、互联互通,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和促进司法的公开公正。

    据悉,我市高度重视司法公开工作,以公开促公正,全力推进阳光司法机制建设。全市法院通过强化司法服务功能,以庭审公开、执行公开、听证公开提升司法透明度,着力破解“执行难”问题,大力推进司法公开三大平台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2015年至2016年4月,全市法院受理各类案件30046件,结案率83.3%,群众满意度保持在95%左右。全市检察机关依法履行审查逮捕职责,强化对立案和侦查活动的监督,守好防止冤假错案底线,深化检察改革。2013年1月至2016年4月,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部门共受理审查逮捕案件6275件8883人,全市共办理立案监督案件372件481人,在侦查活动监督工作中,全市共纠正漏捕犯罪嫌疑人501人,发出书面纠正违法通知书131件次。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贯彻落实自治区"41条"惠企新政推动工业 ...
·自治区人大调研组来梧调研“两院”专项 ...
·梧州市将在骑楼城打造岭南风情一条街
·六堡茶2016品牌价值近16亿元 居广西第一位
·梧州游泳馆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为我市所获...
·梧州市童声合唱团昨成立 打造童声合唱文...
·梧州市七人制业余足球慈善邀请赛6月4日开赛
·我市手足口病持续高发 报告病例年龄最小...
·藤县发生枪战死了三人?谣言!实为酒后 ...
新兴一路占道店家与执法人员玩"猫捉老鼠"游戏
富民街道办事处属下社区为困难儿童圆微心愿
蒙山县永安古城文化景区加快建设
龙舟大赛六支参赛队开展友谊赛
珠江流域禁渔期结束渔民下网开捕
关爱事实孤儿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