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梧州游泳馆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为我市工程建设领域获得的最高奖项
2016-06-02 09:20   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郭璨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郭璨)近日,梧州市游泳馆获得中国钢结构金奖,这是迄今为止我市工程建设领域所获得的最高奖项。

    据了解,梧州市游泳馆位于红岭片区、中恒体育场西北侧,定位为中型游泳比赛场馆,与跳水馆建在一起,占地面积19.4亩,建设规模为17098平方米,馆内设2011个观众座位,有比赛池、热身池、跳水池、放松池各一个。场馆工程结构为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建筑高度27.635米,屋盖的钢结构跨度达57.1米,由14榀桁架组成,单榀重量17.88吨,总用钢量约400吨,整体跨度大、重量重、高度高,施工难度非常大。

    场馆施工方柳州市建筑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副经理谢洪志说,他们在场馆的钢结构工程建设中采用先进的Tekla structure软件进行三维立体建模,高仿真模拟建设过程,并利用3D3S软件计算吊装点位置、采用400吨起重能力的吊车操作吊装,确保吊装时不变形。同时,使用抛丸除锈机、数控相贯线切割机等先进设备加工制作构件、检查焊缝,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场馆屋面系统安装了大面积太阳能集热板,用于加热游泳池池水,恒定池水温度在26℃~28℃。市住建委建筑市场监管科科长夏晓罡表示,市游泳馆建筑规模虽不算很大,但场馆内部设施以及钢结构技术应用,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据悉,中国建筑工程钢结构金奖是中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市游泳馆于2015年7月建成,至目前已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区运会游泳、跳水比赛和2016年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等大型赛事。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贯彻落实自治区"41条"惠企新政推动工业 ...
·自治区人大调研组来梧调研“两院”专项 ...
·梧州市将在骑楼城打造岭南风情一条街
·六堡茶2016品牌价值近16亿元 居广西第一位
·梧州游泳馆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为我市所获...
·梧州市童声合唱团昨成立 打造童声合唱文...
·梧州市七人制业余足球慈善邀请赛6月4日开赛
·我市手足口病持续高发 报告病例年龄最小...
·藤县发生枪战死了三人?谣言!实为酒后 ...
新兴一路占道店家与执法人员玩"猫捉老鼠"游戏
富民街道办事处属下社区为困难儿童圆微心愿
蒙山县永安古城文化景区加快建设
龙舟大赛六支参赛队开展友谊赛
珠江流域禁渔期结束渔民下网开捕
关爱事实孤儿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