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2016“梦想成真·一带一路”(梧州)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
记者探秘食堂后勤:岭南特色菜大受欢迎
2016-07-24 08:54   西江都市报   

 —— 记对于运动员来说,“吃”也是备战的一项要事。7月23日,一带一路足球邀请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记者走进了一直对外界保持神秘的基地运动员食堂,了解运动员们的伙食。

食堂分为两个就餐区,这里承担了30支队伍、650多人的膳食保障工作。其中,教练餐厅可容纳200人左右,运动员餐厅有40多张大圆桌,能容纳400多人就餐。

下午4时,记者来到食堂厨房,只见后厨的分工有条不紊,工作人员都身穿围裙和戴工作帽,操作规范。粗加工工作间、白案工作室、成品间等敞亮干净。

据介绍,食堂的食材供应都是由本地超市和供应商定点供应的,能够确保食物的新鲜和安全。同时,在比赛期间,食品监督部门的工作人员也一直在食堂监控着饭菜的制作过程,保证运动员们吃得安全。而食堂餐具都是采用高温蒸汽消毒的。

为了更好地给运动员们提供美味可口的饭菜,食堂师傅可谓是绞尽脑汁。记者在菜单上看到了南乳烧大羊排、冬菇蒸鸡、蚝油鱿鱼酥、粉丝节瓜支竹肉末等菜式,十分丰富。

“由于参加比赛的还是南方队伍多,因此,我们的菜式也以清淡口味为主,适当搭配麻辣口味,比如水煮牛肉、麻辣凤爪、四川回锅肉等。”食堂旅餐部副部长邓志雄介绍,每一餐供应8个菜,午餐和晚餐的菜式均不同,这样,运动员一天可以吃到16种不同菜式。“最受欢迎的是猪扒、牛柳,因为小朋友爱吃,经常一上菜就被抢完了”。邓志雄说,早餐同样很丰富,粥粉面饭一应俱全:“酸奶助消化,水果给运动员们补充维生素,黄油增强体能,豆浆补充蛋白质,这些都是我们每天早餐必供的。”

既然是在梧州比赛,怎能没有一些岭南特色的菜式呢。记者了解到,食堂准备了一些豆腐酿、苦瓜酿等岭南特色菜式。大暑那天,还给运动员们准备了猪骨填鸭煲冬瓜,颇受欢迎,“每人至少来一碗。”邓志雄笑言。

据了解,新疆队与马来西亚队的队员们不吃猪肉,为了照顾到两队,食堂给他们“开小灶”,安排了专门的厨师。而新疆队有自己的跟队厨师,新疆队从广州带了25公斤的羊肉来梧州,平时的蔬菜是跟队厨师到超市去采购。记者在新疆队的厨房里看到,厨师为运动员们准备了白菜、茄子、土豆、西红柿、青椒等,内容也很丰富。

下午6时,食堂准时开饭了。运动员们鱼贯而入,食堂专门增派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运动员们服务。“咱们是自助餐形式,运动员自己想吃什么就拿什么。我们会观察,有哪些菜是剩余得特别多的,就知道运动员们不爱吃哪些,然后作出调整。”邓志雄说。

见习记者 陈雨燕 郭舒飘

编辑:覃燕霞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两广商户迁至毅德城 工商部门驻点开设办...
·第八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在玉林市开幕
·梧州市委市政府举行庆“八一”建军节座谈会
·梧州-云浮战略合作第二次市长联席会议召开
·白云山园内景点升级改造 神鹿台将铺大理...
·家长盼幼儿园前设斑马线 交警住建部门均...
·三名犯罪嫌疑人携带枪支深夜运毒被梧州 ...
·长洲区对居民住宅内宝石加工作坊实施强 ...
·岑溪市上半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逾百亿元
U15女子组马来西亚队与越南队上演最精彩比赛
烈日当空收割忙
云龙大桥南桥头更新道路标线
留守儿童暑假练舞狮
平安建设进社区文艺宣传活动举办
五一公司生产的PVC塑料管材产值稳步增长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