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上半年三年提升工程三类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下半年加大民生项目工作力度
2016-07-27 11:16   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韦运清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韦运清) 7月25日,记者从梧州市城市建设三年提升工程总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市城市建设三年提升工程今年安排了七大项共166个项目,年度计划总投资81.67亿元。截至6月底,已累计完成总投资约41.26亿元。

    据了解,三年提升工程包含了多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公共服务和民生工程项目,今年上半年,这三大类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取得了突破性进展。2016年计划安排城市基础建设项目36项,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7.17亿元,已完成年度计划的近50%,其中新开工的项目主要有梧州至藤县藤州镇公路工程、龙圩经大坡至新地公路、广西联通东盟信息港梧州分中心项目、静脉产业园等项目,而备受关注的西江三桥、西江四桥及西江特大桥等重大建设项目亦稳步推进。

    城市公共服务大项目内涵盖了医院、学校、烈士陵园等新建和扩建项目,主要有梧州市人民医院整体搬迁(一期)、梧州市工人医院门诊住院综合楼、梧州市职业教育中心、梧州市烈士陵园等项目,截止6月底完成投资1.5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3%。

    为了让市民的居住条件得到尽快改善,近几年,梧州市克服经济下行大环境影响,积极推进旧城改造建设,紧抓棚户区改造工程,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积极协调棚改安置房通道。其中,百花冲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该项目截止7月11日新签约13户,累计签约384户(不包括原来已签约的67户直管公房);龙平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完成年度计划投资进度的100%。2016年市层面统筹推进棚改22000多套(户),计划投资3.36亿元,共安排8个项目,截止6月底完成投资0.8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26%。

    接下来,市有关部门将加快出台三大片区改造项目的拆迁补偿安置方案,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的要求争取尽快全面实现开工,科学编制梧州市棚户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以及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三年滚动投资计划。并进一步加大与市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停车场、市场、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小街小巷及社区环境等改造提升项目的工作力度,逐步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自治区在我市召开紧急视频会商会议部署 ...
·受台风“银河”影响 梧州大部今明将有降雨
·上半年我市三年提升工程三类项目取得突 ...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启动全面开发建设综述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三次会议
·万秀区近期发生多起溺水、宠物伤人等涉 ...
·网友质疑过路费一月四五百 市交投公司: ...
·下冲片区改造项目难联系房主 签约工作推...
·蒙山警方打掉一徒手撬门入室盗窃团伙
梧州市档案馆从民间征集到472枚古钱币实物
记者体验:送水师傅高温中将“清凉”送到家
藤县金鸡镇通过卫星定位进行农村土地确权登记
深圳蒲公英爱心交流团到沙头镇双尚村小学支教
岑溪三姐弟遇害案疑犯落网 被带回岑溪审查
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U15女子组朝鲜队夺冠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