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租户占比多 房主难联系
下冲片区改造项目签约工作推进受阻
2016-07-27 11:45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欧蓉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欧蓉)随着梧州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的陆续开展,部分片区的棚户区改造也正在有序的推进当中。近日,记者从万秀区东兴街道办下冲社区了解到,为了让下冲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能尽早开工,下冲社区正加紧开展签约工作,争取尽快达到正式整治改造的基本条件。

    据了解,自去年6月份开始,下冲社区便对辖区内的部分居民进行了入户调查,同时开展签订《梧州市万秀区下冲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综合整治改造的协议》的工作。然而,由于这些居住在下冲片区的居民,不少都是外来租客,而原本的房屋主人已经搬离,或者已到外地工作,一时难以联系上他们。此外,还有部分居民对棚户区改造的整治内容不是很了解,从而拒绝签订《协议》,这都导致了签约工作难以继续推进。

    “这次下冲片区改造项目的范围,将覆盖辖区内963户居民的楼房,目前还有157户居民未进行签约。”下冲社区主任林伟琼表示,要达到正式整治改造的基本条件之一,是签约率需达到96%以上,然而还有约16%的居民未签约,这影响了下冲片区棚户区改造的工作进度。

    据了解,这些还没有进行签约的居民,除了有搬离或外出工作的居民外,还有一部分居民对该片区棚户区整治改造的内容了解不够全面。据林伟琼介绍,此次改造的综合整治内容,主要为对相关路段进行雨污管网铺设、管线下地及环境整治、绿化亮化;对未经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建设的建、构(筑)物进行拆除,增加休闲健身等功能设备;对部分房屋的外立面和水、电、通信、防水等老化设备实施改造;对消防设施进行改造。

    针对上述情况,下冲社区除了继续进行张贴通知等常规工作外,还将通过有关部门查询改造所涉及房屋的主人,并设法联系上他们。同时趁一些居民在家的时间,上门向他们解释棚户区改造的相关政策,加快推进签约工作,让下冲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尽早开工。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自治区在我市召开紧急视频会商会议部署 ...
·受台风“银河”影响 梧州大部今明将有降雨
·上半年我市三年提升工程三类项目取得突 ...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启动全面开发建设综述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三次会议
·万秀区近期发生多起溺水、宠物伤人等涉 ...
·网友质疑过路费一月四五百 市交投公司: ...
·下冲片区改造项目难联系房主 签约工作推...
·蒙山警方打掉一徒手撬门入室盗窃团伙
梧州市档案馆从民间征集到472枚古钱币实物
记者体验:送水师傅高温中将“清凉”送到家
藤县金鸡镇通过卫星定位进行农村土地确权登记
深圳蒲公英爱心交流团到沙头镇双尚村小学支教
岑溪三姐弟遇害案疑犯落网 被带回岑溪审查
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U15女子组朝鲜队夺冠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