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救援处置监测调查相协同
抗震救灾工作会议通报分析现场工作进展
2016-08-03 10:14   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8月2日,我市召开苍梧县“7·31”地震抗震救灾工作会议,中国地震局、自治区地震局专家通报了震区现场工作进展。

    自治区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苗崇刚对阶段性抗震救灾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据介绍,截至8月2日16时,广西地震台网中心测定已发生余震12次,最大震级为1.2级。中国地震局专家组和广西、广东、湖南、湖北、陕西、浙江等六省区地震工作队组成100余人的队伍,地震发生当晚抵达沙头镇参田村震中地区,会同灾区现场指挥部的各部门,分组分工开展烈度评定、科学考察、地震监测、灾民救助等工作。同时,地震部门在震中地区架设11台流动测震台,组成地震流动观测台网实时监测震情。

    副市长赵越介绍,地震发生后,梧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力量迅速赶赴震中地区开展抗震救灾工作。下一步,我市将结合正在开展的扶贫移民搬迁、农村危房改造等工作,加强防震减灾知识宣传,积极稳妥地做好灾民安置、震后调查与损失评估等工作。由于台风“妮妲”在梧州过境,各有关部门将大力防范台风与地震叠加可能发生的次生灾害,并及时汇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中国地震局应急救援司处长延旭东,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秦小军,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研究员王晓青等地震专家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台风过境致多条开往广东方向公路客运线 ...
·梧州毅德商贸物流城被评为广西电子商务 ...
·全市重点抗震设防类建筑设防级别达到七级
·苍梧县启动应急响应转移群众做好防台风 ...
·全市各地防御台风应对有序不漏一处隐患 ...
·国家防总工作组来梧检查指导台风防御工作
·朱学庆到万秀区调研棚改工作并检查防台 ...
·黄俊华到地震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和台风防 ...
·朱学庆等市领导分头检查指导防御台风工作
香城商贸城大型户外广告布破旧脱落
义务巡逻只为守护街坊平安
仿真航海模型亮相潘塘公园
奋战苍梧“7·31”地震灾区人民子弟兵速写
抢险救灾,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 梧州市区出现不同程度险情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