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妄想通过组装枪支贩卖发家致富
归义一农民犯非法制造枪支罪获刑四年六个月
2016-08-27 09:08   西江都市报   罗豪 田广伟

    西江都市报讯 一个普通的农民,居然想通过制造枪支贩卖来发家致富。最终,这位自学组装枪支的“好手”栽在了他自认为一本万利的“财路”上。今年7月,陈某华因犯非法制造枪支罪,被岑溪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目前,该判决已经生效。

    观看网上视频自学枪支组装

    陈某华是岑溪市归义镇的一普通农民,因为有过犯罪前科和吸毒史,很难找到工作,只能选择在家里务农。但务农的收入始终有限,刚到而立之年的他面临着赡养老人、供小孩读书的巨大经济压力。

    2015年初的一天,陈某华在与他人闲聊中得知,在农村地区,有很多年轻人热衷于使用枪支上山打猎,但国家对枪支这块管控很严,很多舍得出大价钱的人都没办法搞到枪。

    陈某华听完这番话后,联想起了不久前在网上看到的一段对枪支性能及各零部件拆解介绍的视频。再加上自己年轻时曾在机械制造厂打工,懂得一些汽车修理技术,陈某华觉得制造枪支不是什么难事,认为这是一条难得的财路,自己飞黄腾达的时候到了。

    通过反复观看网上的各种枪支组装视频,以及对网购枪支模型的反复拆解,陈某华很快就掌握了组装、改造枪支的方法。随后,陈某华多次从自家附近的废旧收购点淘来各种金属类的铁管、旧摩托车避震器套管、铁枝、弹簧等废旧品,在前期准备工作妥当后,按照枪支模型的结构,利用以前修车时使用的电焊机、手提磨、台钻等工具,将购置来的废旧品改装成枪支零部件,再把枪支零部件组装成枪支。

    房间内查获大量枪支零部件

    后来,公安机关接到陈某华制造枪支的匿名举报。2015年11月17日,公安机关依法对陈某华家进行了搜查。

    打开陈某华家二楼房间门,眼前所见出乎公安民警的意料:整个房间堆满了大量的枪支零部件。公安机关共在陈某华屋内查获用金属部件改装成的枪管76条、枪身50件、击锤19件、弹夹36件、扳机55件、弹簧52条、枪托2件等大量零部件及子弹30发。光是对房间的枪支零部件进行搬运、清点就花了大半天时间。

    后经鉴定,陈某华自制枪支零部件拼合的枪形物体认定为以火药为动力,可发射制式枪弹的枪支1支,可认定为枪支主要零件的32件。

    被捕后,陈某华方意识到自己想通过制造枪支发家致富的想法荒唐不已。在面对公安机关的调查时,他如实供述了自己的行为,并请求从轻发落。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华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制造枪支,其行为触犯了我国《刑法》之规定,构成非法制造枪支罪。考虑到陈某华曾因刑事犯罪受到过刑事处罚,在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最终,法院判处陈某华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日前,该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

    (罗豪 田广伟)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朱学庆率团参加第24届广州博览会并考察 ...
·今年秋学期起我市一年级新生将使用新版 ...
·交通事故"撞出""瘾君子" 民警在一涉事车...
·九名游客旅途中上吐下泻 疑似食物中毒
·我市将建立梧州六堡茶产业投资基金推进 ...
·市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会议
·梧州市有22个项目团队参加广西青年创业 ...
·今年暑期以来我市多方合力关爱服务留守儿童
·市中级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近年十大 ...
松脂厂生活区棚改项目预计9月底完工
蒙山县第一中学新生军训进行实弹射击
旅游摄影还唱歌,退休生活忙又乐
六名梧州高中生组乐队唱响青春
万秀区夏郢镇夏郢二中改造教学设施
藤县河东防洪堤加快施工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