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科技创新支撑产品品质提升
梧州六堡茶公司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2019-03-05 08:5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刘春梅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刘春梅)近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复,广西梧州六堡茶股份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据了解,在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是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硬件。广西梧州六堡茶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两年多来,坚持推行“科研+品牌”双核驱动战略,先后申报广西六堡茶种质创新与综合利用工程研究中心、广西科技计划重点研发项目“六堡茶特色茶树种质资源收集与选育研究”等科研平台,以及相应的科研项目,并得到自治区有关部门批准。

“今年我们将加快推进六堡茶精准生产大数据服务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为六堡茶从茶园到茶杯全产业链实现数字化生产经营管理提供技术支持。”广西梧州六堡茶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向记者介绍。我市六堡茶种植、生产、加工、销售等溯源数据,以及品质成分、保健功能等信息一直依靠台账管理,消费者和生产者都很难一步到位查看同一款六堡茶的详细信息。六堡茶产业大数据服务项目研发,将与正在加快建设的六堡茶博物馆、六堡茶公共茶仓等项目深度融合,推动“梧州六堡茶”公共品牌和“茶船古道”品牌建设,推出数字化智慧化管理的茶园、方便快捷的茶金融授信评估、产品信息可视化等科技服务。

市茶产业发展办公室介绍,《梧州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提升行动方案》已经完成起草。按照产业提质升级的要求,我市将推进六堡茶领域的科技创新和科研平台建设,攻关一批六堡茶关键核心技术,在食品饮料、医药保健、日用化工等领域,开展茶叶膜浓缩加工、高香型速溶茶加工、特种保健茶深加工等技术研究,促进茶产业实现产业升级和多元化延伸。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