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业务办理提速率全区第一
市行政审批局审批服务实现提速增效
2019-03-05 09:0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通讯员 刘钊夏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 通讯员 刘钊夏)记者从市行政审批局获悉,2018年梧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共受理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127580件,办结127191件,办理提速率97.4%,居全区14个设区市首位。

以“一事通办”改革为重点,去年市行政审批局进一步优化布局,在政务服务中心整合设立投资建设、注册经营、社会事务三类综合窗口,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审批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效率。另外将涉及多事项、关联性较强的154项审批事项整合为83件事情,企业或群众只需到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提供一套材料,即可办通“一件事情”。为改变各部门各自受理、独立办理、业务分散的现状,市行政审批局打造联办窗口协同办理的新格局,建立了“前台后室”服务模式。

为进一步推进“互联网 政务服务”,去年我市以市行政审批局作为政务服务“网上办事”牵头单位,对全市所有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再次梳理,按照“上网是原则,不上网是例外”的原则进行仔细甄别,同时对各政务服务相关单位及各县(市、区)进行“网上办事”业务大轮训、大指导、大答疑。截至目前,市本级政务服务事项1289项,开通网上办理的有1265项;县(市、区)级政务服务事项5233项,开通网上办理的有4944项。市本级依托全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网上办事率达96.60%,排全区第二;县(市、区)级依托全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网上办事率达94.14%,排全区第一。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市行政审批局运用政务服务软件网上电子监察手段,对窗口运行情况进行监控。此外,该局还每月随机抽取办事企业和群众进行电话回访,接受公众监督,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