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急流冲击致渔排流失
梧州海事局紧急调度处置成功排险
2019-03-07 09:4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3月6日,梧州海事局成功处置一起渔排漂流险情,避免了渔排撞击桥梁等事故的发生。

当日,该局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由于桂江发生洪水,停泊在梧州旺村电站下游儒岩村附近水域的一艘养殖渔排被水流冲击流失,正往下游漂流,渔排上有一人无法脱险需要救助。接报后,梧州海事局指挥中心立即呼叫附近船舶进行救助,同时马上通知鸳江办事处、梧州市水上消防中队、梧州市渔政站进行搜救。

“海巡10526”船第一个赶到现场进行救助,转移渔排上被困人员,但渔排还在快速往下游漂流。由于水流急速,渔排受到的冲击力非常大,而赶到现场的各个部门的救助船艇都是快速船艇,没有拖带功能。梧州海事局指挥中心一边向下游船舶发出航行警报,一边指导现场救助船艇采用顶推方式,及时顶推渔排避开下游桥梁的桥墩。经过不断努力,渔排顺利通过了出事水域下游五座大桥,最后在西江云龙大桥右岸上游400米处,被海事巡逻船顶推近原麻湾油库码头回流区水域岸边停泊,成功排除了险情。(梁焕荣)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