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市委部署开展巡镇带村下托上联提级巡察
2019-03-09 10:28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 根据市委统筹部署,市委组织五个巡察组,利用一个半月左右的时间,对苍梧县、岑溪市、藤县、蒙山县、龙圩区五个县(市、区)各一个镇及所辖四个村(社区)开展巡镇带村、下托上联的提级巡察。


市委本轮巡察严格按照政治巡察的要求,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任务,把市委管党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基层,打通基层权力监督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重点紧盯是否存在贯彻落实惠农利民政策、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等中央各项政策不到位问题;是否存在扶贫领域、“三资”管理、涉黑涉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等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是否存在基层党组织建设软弱涣散问题;是否存在执纪问责偏轻偏软问题;是否存在农业大棚改建“私家庄园”等农地非农化问题以及环境卫生、道路交通、水电气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以及中央巡视组对广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等。


本轮巡察的每个巡察组将分别设置专门值班电话和电子举报邮箱。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有关规定,主要受理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等举报,重点是涉及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相关部门认真处理。(市委巡察办)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