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习好老师 争当好老师
蒙山县创新机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2019-03-09 10:13    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黄祥貌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黄祥貌)在自治区教育厅近期举办的全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上,蒙山县作为唯一县级代表作经验交流。这是对该县探索创新师德师风建设成果的肯定。


多年来,蒙山县委、县政府始终将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首要位置,出台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办法,形成县主要领导抓研究部署、教育部门抓推进、学校抓实施的工作格局,大力推动师德师风建设与教育内涵发展、人事制度改革等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


以机制为保障,蒙山县积极创设选树好老师的平台载体。现在,该县每两年举办一届“蒙山好老师”评选,定期组织各级学校评选“师德标兵”等优秀教师典型,通过媒体大力宣传优秀教师事迹,引领全体教师学习好老师、争做好老师。同时,该县定期开展中小学班主任素养大赛、教师艺术节等,以赛促训、以点带面提升全体队伍素质。


为传承优良师德传统,培育后起之秀,蒙山县根据党员教师占全县教师63%优势,探索实施“党建+师德师风”机制,开展优秀教师上党课、党员名师送教等活动,师德师风与党建工作融合推进、提质发展;发挥优秀退休老教师余热,定期邀请优秀退休老教师举办专题演讲,激励引导在岗教师传承老一辈教育人严谨、勤奋、踏实的师道精神。


针对边远学校多且分散现状,蒙山县利用信息技术平台,依托“互联网+教育”网络课堂直播公益项目,“线上+线下”组织校际之间教师展开交流互动、分享优秀师德案例等,实现师德教育向边远贫困地区全覆盖。目前,该县20多名教师扎根边远山区教学点,未有教学点教师提出调离岗位申请。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