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 新闻 >>正文
     
“四项举措”助力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
邮储银行梧州市分行践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
2019-03-13 09:58       

3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在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央高度重视金融支持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今年将采取更多措施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

近日,银保监会发布《银行业金融机构法人名单(截至2018年12月底)》,其中将邮储银行机构类型列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邮储银行始终坚持发挥点多、面广、贴近基层的优势,专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近几年来,邮储银行梧州市分行站定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定位,会力聚焦小微企业难点痛点,多措并举助推民营和小微企业稳健发展,截至2018年末,邮储银行梧州市分行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以下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将近8亿元,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占比逐年提高。

  政策导向,精准滴灌服务

推进“减费让利”,倾斜普惠政策。邮储银行梧州市分行为符合重点营销的小企业客户和主要结算标准的小企业客户,给予减免相关费用的优惠政策,为小企业客户提供结算优惠,减轻小企业客户的综合金融成本;给予民营和小微企业内部资金定价优惠,引导加大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投放力度,在风险覆盖的前提下,适度向优质客户让利。

立足“两增两控”,运用考核“风向标”。将“两增两控”小微企业信贷指标纳入绩效考核办法中,进一步改进内部业绩考核、评价和激励体系,强化正向激励,单列普惠金融考核指标,从小微企业贷款增量、增速、户数和资产质量等方面,全面设置考核指标,强化考核力度。

充分发挥“一把手”头雁效应。邮储银行梧州市分行“一把手”始终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放在战略性的位置,亲抓管理、亲抓营销、亲抓风控、亲促下沉、亲塑文化,从二级分行行领导到县支行行长,按照分层分级要求,按季走访民营和小微贷款客户。

  拓疏渠道,达成扩面增量

深入推进 “大走访”营销活动。紧紧围绕“平台机构、产业园区、核心企业、城市商圈”四大获客渠道,拓宽营销走访覆盖面,提升营销走访转化率。邮储银行梧州市分行设有专业的小微金融服务团队,绝大数人常年扎根基层,深入一线走访调查,贴近市场贴近客户,落实“最后一公里”,为民营和小微企业“上门”送贷款。

开展“链式”营销联动资源整合。针对公司大企业客户的上下游开展“公小联动”,营销核心企业上下游并配套做好小微金融服务;围绕存量小企业客户做好产业链“上下联动”,挖掘好自身存量客户的资源,通过老带新、围绕客户账期和结算去营销新的客户。

 以网点为主阵地释放服务效能。2018年以来邮储银行梧州市分行重点开展网点个人金融与零售信贷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工作,

小企业金融业务由市分行集中作业,小企业客户经理下沉网点,

加大对小微金融产品及相关支持政策的推广力度,所有小微贷款业务都可以直接在网点办理,提高工作时效,节省客户时间。

  优化产品,实现资金输血

  “融资难融资贵”是民营和小微企业当前面临的突出难题,邮储银行梧州市分行以产品和流程的优化升级破解难题。

面对“融资难”,邮储银行梧州市分行搭建“银政、银企、银协”等合作平台,以平台合作聚集效应。为缺乏足额抵押物的企业推出“担保公司贷”;为连续正常纳税的中小微企业推出纯信用免担保产品“税贷通”、“发票贷”;以“互联网+大数据”为基础,推出全流程线上“小微易贷”贷款产品,面向优质小微客户发放信用贷款,缓解小微企业因无抵押无担保而带来的融资困境;坚持做小做微,为“押品优质、人品优良、主业突出”的“小而美”客户提供小额快捷线上支用产品,提升小微客户支用体验;以“468”为目标,将办理流程优化成4个环节,申请材料简化成6大类,实现贷款平均全流程办理时间不超过8个工作日。

面对“融资贵”,邮储银行梧州市分行给予小微贷款战略性减点支持,对新老小微贷款客户全面降价让利,推出小微无还本续贷业务,省去了重新申贷、重新抵押、筹集过桥还本资金。对于出现困难的企业,不盲目停贷、压贷、抽贷、断贷,采取“一户一策”逐户跟进,“锦上添花”和“雪中送炭”都得做。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强化落实“两禁两限”,简化操作流程,增强小微企业客户获得感。

  把控风险,守好“质量关”

控制风险始终是银行经营的生命线。对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并不意味着放松风险管控、降低信贷标准。细化风险管理细则,提升风险管理能力,主动配合优化营商环境、练好内功以更好地对民营和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民营和小微普遍存在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对客户的不了解是引起风险的主要原因,把好客户准入关尤为关键。为有效掌握客户信息,邮储银行梧州市分行不断优化信贷调查技术,充分利用联合授信、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全面采集客户生产经营数据、家庭财产、生活习惯、交际口碑等信息,严禁准入存在重大不良征信记录的企业、严禁准入涉及重大诉讼的企业、严禁准入存在重大环境风险的企业、严禁准入房地产开发及涉及金融业务的特殊行业,同时,完善尽职免责机制,完善不良资产问责办法,向风控要质量、要效益。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