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 新闻 >>正文
     
邮储银行梧州市分行践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一直在路上
2019-03-13 10:00       

“待会儿请您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慎重勾选选项,千万不能为了够买理财产品而高估自己的风险能力。”邮储银行梧州市分行营业部的理财经理,正善意地提醒着在进行理财业务风险评估的中年阿姨。

到银行网点进行理财业务风险评估,是消费者在购买理财产品前所必需完成的一步,而在进行风险评估时,如果消费者的投资倾向较为保守,那么他们就不能直接购买风险等级高的理财产品。“选择与自己风险匹配的理财产品才是最稳健的做法,也是进行理财业务风险评估的初衷”邮储银行梧州市分行营业部的支行长介绍到,“其实很多银行理财老客户也不一定具备充足的理财知识,他们就是觉得银行理财比较保险,而对于初次接触银行理财产品的消费者来说,这样的善意提醒尤为重要。”

“在频发的监管政策引导下,银行的理财正面临着转型,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数量骤减,净值型银行理财产品激增,很多客户不知道什么是净值化,他们就是惯性觉得银行理财不会赔。”邮储银行梧州市分行的负责人解释道“面对疑惑的消费者,我们一定要做到在客户购买理财产品时和他们说清楚产品和说明白风险。而且,我们对自有理财产品的销售过程,是严格要求“双录”的,即录音和录像,保证我们银行工作人员已经向客户充分揭示产品风险,没有使用诱惑性、误导性的文字夸大收益或隐瞒重要信息,这点对于保障客户的切身利益十分关键。”

正值3.15期间,不难发现,邮储银行梧州市分行正在自家门前摆摊设点,向办理业务的客户和途径路过的群众分发金融小册子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里面也包括了很多理财小常识,主要是向消费者宣传和介绍净值化理财产品,让消费者明白理财不保本的现实,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风险投资意识。

据了解,以网点为阵地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邮储银行梧州市分行已经坚持有7、8个年头,充分利用辖内65个网点遍布城乡的优势,以对外LED屏滚动播放宣传语、营业网点公众教育专区放置金融知识宣传手册折页,与等待客户厅堂互动沙龙解答消费者疑惑等形式,向广大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提供金融服务。今年,邮储银行梧州市分行还创新利用微信平台推送“3.15银行业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向客户介绍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八项权利,提高消费者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提升金融消费安全意识,践行着普惠金融的社会责任。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