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220千伏变电站布局到县级
梧州供电局加快建设完善县域主电网
2019-03-21 09:0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刘开泽 何华文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刘开泽 何华文)开春以来,藤县中和陶瓷园区多家企业已开足马力生产,企业厂房内机器轰鸣。截至3月初,园区用电量约达6752万千瓦时。

在中和陶瓷园区火热生产场景中,220千伏禤州变电站矗立在园区一角,一排排网架连接着绵延起伏的供电线路,支撑起园区乃至藤县经济社会发展用电。据悉,该变电站建设用地面积约53.62亩,项目总投资12214.42万元,于2015年底启动建设,去年11月初竣工投运。禤州变是藤县第二座成功投入电网运行的220千伏变电站,有效解决了220千伏藤县变电站主变过载问题,进一步改善优化藤县110千伏供电网架。

“禤州变电站投运前,欧神诺正着手试生产,园区五家企业增加生产线,企业扩大生产意愿十分强烈。”中和陶瓷园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但在当时,园区电力供应仅依靠周边两座110千伏变电站,电力网架相对薄弱,企业加快发展受到一定制约。目前,园区进驻陶瓷企业已达21家,13家企业实现投产,共建成39条生产线,年生产瓷砖约2.26亿平方米;园区去年实现工业总产值约53.8亿元,用电量约达5.3亿千瓦时。3月份以来,园区企业基本恢复正常生产,禤州变为园区加快开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禤州变是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点电网工程。去年以来,该局已成立专项工作组,与有关部门联合开展电网建设专项行动,重点解决包括藤县禤州变电站、蒙山县220千伏鳌峰变电站等在内的多个城乡重点电网项目建设难题,加快建设县域主电网工程,着力解决县域发展用电矛盾。在“十三五”期间,该局将投入约16亿元用于全市电网建设改造,重点推进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苍海新区、临港经济区等重点园区(新区)电网建设,力争尽快实现220千伏变电站在各县(市)全覆盖。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