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补全链条调优产业结构
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着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2019-03-21 09:0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3月12日,在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永达特钢生产车间,六条不锈钢圆棒材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企业的拳头产品不锈钢圆棒材正源源下线,将销往珠三角地区。公司总经理助理潘李荣介绍,不锈钢圆棒材作为生产水暖器材的新型材料可替代现有的纯铜制品水暖器材。去年10月,在园区管委会的支持下,永达年产20万吨圆棒材项目实现了投产后,企业产品链得到了进一步延长。企业今年也将依托该项目对接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不锈钢水暖卫浴器材生产项目,争取引进相关下游企业。

当前,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正立足“东融”战略开展精准招商,着力推进永达集团不锈钢板热轧冷轧生产线、德国西门子100t电弧炉;鑫峰公司再生不锈钢制品热轧项目、中铁一局10万吨钢结构构件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建成投产,补链条伸展工业“枝叶 ”,加快产业聚集,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公司引进了一套目前全球最先进的EAT—100t量子电弧炉生产线,园区管委会了解情况后主动服务推进项目建设,使我们增强了信心。”潘李荣说,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厂达产后年产约100万吨螺纹钢及钢胚等,填补了梧州及周边地区无高强度特种钢材生产的空白。目前,项目已开工建设,计划今年7月完成主体厂房建设、12月试产。

园区另一侧,2月28日正式启动的钢结构及配套生产项目正有序施工,计划建设沥青混凝土拌合站、水泥混凝土拌合站、水稳拌合站及延伸产品的生产。该项目由中铁一局和市安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生产销售混凝土、沥青混凝土、建筑综合预制构件生产线,钢结构生产线。项目初步投资约2.5亿元,占地约400亩,建成两个生产车间,建设期为8个月。

“建成投产后将加快我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进程和建筑产业现代化。”项目负责人石代育介绍,目前场站内已完成大部分土地平整,其中沥青混凝土拌合站浇筑完成,设备陆续进场准备开始安装,预计4月下旬便可投产。

园区企业铆足干劲,加快发展,离不开实实在在的政策支持。去年以来,长洲区主要领导多次带领招商工作团队赴广东招商引资。每到一处都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与企业管理人员和工人交流恳谈,邀请企业到长洲区参观投资,并与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对接洽谈,引进不锈钢下游制品企业,补齐产业链条。同时,长洲区安排了600多万元电费补贴扶持不锈钢园区企业。“真金白银”的帮扶举措换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不锈钢园区去年规上工业总产值达188.7亿元,同比增长24%,创造税收预计超6亿元。

今年,市再生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管委会将立足“东融”战略,在项目用地、规划、融资、环评和财政资金补助等方面做好服务工作,建设轻工业产业园(一期85亩)厂房,对接江苏戴南和江门开平市水口镇的不锈钢水暖器材项目,以商招商,引进25-30家不锈钢水暖卫浴器材企业,形成产业聚集效应。同时,开展精准招商,积极承接不锈钢产业转移,为轻工产业园区二期、三期储备谋划一批项目。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