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促进产销对接帮助贫困群众增收
每年将组织市内农产品生产企业参与展销活动五次以上
2019-03-24 09:4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素雅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日前,梧州市人民政府印发《梧州市促进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农产品产销对接的实施方案》。《方案》中明确,我市将加强贫困地区特别是区定贫困县、深度贫困村的特色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促进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提升产业扶贫质量,加快贫困群众脱贫增收步伐。

据了解,产销对接品种为优质大米、富硒大米、六堡茶、中药材、蚕茧、柑橘、百香果、香料、粉葛、花生、大豆、猪、鸡、蜂蜜、鱼、螺等各县(市、区)“5+2”特色产业农产品及其他特色农产品。《方案》中明确各相关部门应围绕我市特色农产品产业,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活动方式主要是开展特色农产品宣传推介,组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或生产企业参加自治区内外农产品展销会,举办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支持电商企业进社区、扩渠道、搭建展销平台,组织农产品销售企业、超市、工厂、学校与贫困户签订产品销售协议。

根据《方案》部署,每年组织市内农产品生产企业参与市内外农产品展销活动5次以上;重点组织市内企业参加国家和自治区组织的各类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参加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粤桂黔名优农产品食品展示博览会、2019年(第二届)桂台(梧州)茶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暨茶叶交易会等。

《方案》鼓励农民通过承包、租赁、入股、合作等多种形式,领办创办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全市力争到2020年,特色优质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产品总数达到70个;引导贫困地区因地制宜发展县级“5+2”、村级“3+1”特色产业,准确把握供需平衡,合理扩大种植规模,避免出现产品供给远大于需求的现象。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