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广西江河水情总体属正常年景
西江梧州段可能发生2至5年一遇洪水
2019-03-30 09:38    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余林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余林)日前,自治区水文部门发布今年全区水情趋势预测。据悉,今年全区江河水情总体属正常年景,桂中局部地区可能出现旱涝并存的局面,水情情势复杂严峻。

据全区预测,桂江上游桂林以上河段可能发生五年一遇中洪水,中下游可能发生两至五年一遇小洪水;荔浦河、恭城河等支流可能发生五年一遇中洪水。西江中下游发生超警洪水的几率较大。干流梧州河段、北流河、贺江可能发生两至五年一遇小洪水,蒙江可能发生五至十年一遇中洪水。

市水文部门介绍,西江洪水主要由上游干流浔江、主要支流桂江及区间河流蒙江、北流河洪水组合形成。根据上游洪水情况,预计西江梧州河段可能发生两至五年一遇洪水,梧州水文站最高洪水位约为21米,超警戒水位2.5米左右。梧州辖区主要江河年最高水位出现时间为,桂江5至7月,浔江、蒙江及西江6至7月,北流河7至8月。

水文部门建议,今年3月上旬桂北已出现春汛,广西入汛较早,各地要加强做好防汛准备及水库蓄排水的科学调度工作。汛期桂江、蒙江及受台风影响区域的防城河、北仑河等桂南沿海江河出现中到大洪水的可能性较大,需重点关注。后汛期桂中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局部水文干旱,需加强关注。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仍是防范的重点,尤其是中小河流发生大洪水几率仍然较大,各地要持续加强安全防范。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