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传承传统文化 倡导文明风尚
木偶艺术进校园成果展示汇报演出暨巡演活动启动
2019-03-30 09:47    梧州日报   记者 朱元冬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朱元冬)3月29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中山小学举行木偶艺术进校园成果展示汇报演出暨巡演活动启动仪式。来自广西木偶剧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演员和中山小学的学生共同进行木偶剧表演。

学生们在观看人偶舞蹈《七彩之梦》。杨扬 摄

演出活动以木偶剧团婀娜多姿的人偶舞蹈《七彩之梦》拉开序幕。演出中,寓言故事《狐假虎威》的杖头木偶表演,给台下师生耳目一新的感受,手偶戏《猴子吃西瓜》、情景剧《苔》等,将木偶剧演绎得惟妙惟肖。

活动中最精彩的节目是广西木偶剧团的演员和中山小学的同学一同展示的爱国主义题材木偶剧《精忠报国》。形神毕肖的人偶、环环相扣的故事情节,随着激情澎湃的音乐,岳飞报效国家的英雄形象被生动展现出来。精彩的演出赢得观众热烈鼓掌。

中山小学校长蔡一兵介绍,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的支持下,2016年中山小学与广西木偶剧团合作,以木偶剧为载体,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示范校建设。三年来,广西木偶剧团多次选派骨干教师到学校授课,师生积极参加木偶文化的宣传和学习,学校的木偶社团逐渐成型,培养了一批批木偶剧社团小演员。学校还结合德育教育,将文明礼仪、交通法规、家风家训等良好日常行为养成融入到木偶剧中,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了解,木偶艺术进校园活动将在市区部分学校进行巡演展示,让更多学生学习和了解木偶剧,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