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大件垃圾易丢  小街小巷难“容”
2019-03-30 11:16    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赖阳云 通讯员 李钰)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赖阳云 通讯员 李钰)一些居民从家中清理出来的大件生活垃圾,往往习惯丢弃在小街小巷,对于人力、财力有限的社区来说,如何清运是个头疼的问题。有社区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尽快制定对应的管理办法,完善大件生活垃圾清运管理制度。

3月29日,在西堤一路梧州茶厂附近的一处小巷中,万秀区珠山社区的工作人员正合力清理一堆居民丢弃的大件生活垃圾,包括烂床板、床垫和木柜等。三名工作人员花费了较大力气,才把一张废弃的床垫搬到斗车上,然后运到路边等待环卫工人清运。

据珠山社区主任罗女士介绍,居民把大件生活垃圾丢弃在小街小巷已成“常态”。在日常巡查中,社区人员也会提醒居民不应该如此丢弃,但居民认为,自己缴纳了生活垃圾费,无论丢什么都应该被清理。实际上,在日常的清理工作中,环卫工人清理的主要是小件的生活垃圾,并不包括大件的废旧家具、建筑垃圾等。因此,社区作为属地管理者,不得不把这些废旧家具搬运到路边,然后再联系环卫部门进行清理。

“环卫工人清运垃圾的车辆体积不大,收取整栋居民楼的生活垃圾后,还得把又大又重的家具挤进车内,特别是床垫之类的家具,又不能折叠,这大大增加了清运难度。”罗女士说,目前,梧州市在大件生活垃圾清运、处置等管理方面的制度还不完善,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尽快制定管理办法,明晰责任、明确清运收费、处罚制度等。

此外,记者从万秀区新兴社区也了解到,该社区也面临着这一个既令人头疼又亟待解决的问题。就在3月25日,角嘴街道办事处就组织社区人员,同时请来几名农民工,一起清理工厂二路南一巷8号内堆积的大件生活垃圾。该处原为一座私宅,面积约30平方米,已拆除多年但未重建,久而久之,这里就成了居民丢弃大件生活垃圾的场所。当天,工作人员共清理出烂床垫、沙发、鸡笼、建筑垃圾等共6车垃圾,花费了5000元。

“社区没有专门的清运工具,只有几辆斗车及一些清洁工具,而且工作人员也是女性为主。因此,每次发现辖区的小街小巷又堆积有废弃的大件生活垃圾时,我们只能提前预约环卫部门,然后组织社区工作人员、低保人员等合力清理,但由于人力、物力有限,的确很难清得完。”新兴社区副主任陈女士说,“有时候社区想找丢弃者来负责清理,但谁都不承认是自己扔的”。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