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庄严场所不应成为健身娱乐场
在韦拔群烈士纪念馆前及珠山革命烈士纪念园里,不少人在练太极、舞剑、唱歌、踢毽子……这令不少市民不解。他们提出——
2019-04-01 10:1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全淦枚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记者 全淦枚

在广场上、公园里等地方,经常会看到一些大爷大妈在唱歌跳舞,或者做一些健身娱乐活动。近年来,由于跳广场舞、唱歌、健身等活动的人越来越多,从运动场到广场、公园,很多地方皆已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活动场所。有人认为,有些地方不应变成娱乐场所,近日就有市民反映,位于我市中山公园韦拔群烈士纪念馆前空地也成了一些人的娱乐健身场所。该市民认为,这破坏了韦拔群烈士纪念馆应有的庄严肃穆。

记者调查:烈士纪念场所成健身娱乐地

练太极、舞剑……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我市中山公园的韦拔群烈士纪念馆,看到有一些市民在纪念馆大楼前后的空地上做着健身活动,有些人还在一旁放着音乐,跟着音乐跃动。

当天上午十时,记者来到韦拔群烈士纪念馆,当时在中山公园做晨练的市民还有不少。记者数了一下,在韦拔群烈士纪念馆前后的空地上做健身活动的就有几群人,既有成群结队一起舞剑的,也有一个人伴着音乐打太极的。热闹的健身娱乐活动与纪念馆的肃穆氛围极不协调。

市民在韦拔群烈士纪念馆前空地做休闲娱乐活动。

记者随后来到公园另一侧的中山纪念堂走访。相比韦拔群烈士纪念馆前的健身、娱乐热闹场景,中山纪念堂前场地并没有被市民“占据”,市民只是在纪念堂前的公园广场上进行各种休闲娱乐健身活动。

在珠山革命烈士纪念园,记者也观察到有不少市民在健身娱乐。一些中老年人聚在一起在纪念园入口伴随着嘹亮的音乐声大声地唱歌,有些则在烈士纪念碑旁边的空地上踢毽子,甚至有人直接在烈士纪念碑的墓碑平台上做运动。

记者走访珠山革命烈士纪念园的时候约为上午十一时,虽已接近中午,但纪念园还是很热闹,市民的娱乐声依然不断,所放的音乐在附近的道路也能够听到。

市民建议:还革命烈士纪念地应有的庄严肃穆

烈士陵园作为革命先烈的长眠之地,是我们祭奠缅怀英勇战士,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地方。本该是庄严肃穆的场所,如今却被一些人用作休闲娱乐场所,这令不少市民感到难过。

针对韦拔群烈士纪念馆被市民用来做休闲娱乐的场所的现象,有市民表示,这不仅占用烈士馆设施范围的公共资源地方,所进行的与纪念烈士无关的活动也破坏了韦拔群烈士纪念馆应有的庄严肃穆,甚至从某种程度上亵渎了烈士纪念馆所的崇高和神圣。

“清明节即将来临,又到了我们向革命烈士寄托哀思的时候,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对此进行更有效的管理,让革命烈士纪念园能够保有庄严肃穆的环境氛围。”市民陈女士表示。

据了解,2017年11月13日,国家体育总局印发了《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广场舞健身活动的通知》。《通知》强调不得在烈士陵园等庄严场所开展广场舞健身活动。这一规定的出台,不仅有助于规范广场活动的管理,而且进一步捍卫了烈士的尊严,促使人们更加珍视对于烈士的情感。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