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鲜花一束表哀思
文明祭扫新风气渐成气候
2019-04-08 10:59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素雅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从4月4日起,清明节和“壮族三月三”假期连成了一个五天的长假,市民错峰出行开展祭祀活动使得墓园拥挤的情况有所改善。记者从梧州市松鹤园、长青园公墓、仙风山墓园等墓园的管理方获悉,祭扫最高峰出现在4月5日,全天共接待前来祭祀的群众超过8万人次。今年清明期间,有不少市民不仅手捧鲜花纪念亲人,而且还主动前往烈士陵园祭扫,文明祭扫新风气渐成气候。

“这边有公交搭乘专线,扫墓结束后,请大家从指定路线离开。”清明节期间,每天上午8时许,在梧州市松鹤园入口处,来自梧州学院的志愿者就已在清明便民服务岗上就位,一边为市民提供志愿服务,一边宣传文明祭祀的内容。梧州市清明假期大学生志愿服务从2013年启动,每年清明节期间,志愿者们主动放弃假期,来到墓园开展指引、疏导等服务,为前来祭祀的市民提供便利。

据悉,梧州市松鹤园今年继续开展“鲜花换鞭炮”“思念墙寄语”等活动。管理方在墓园周边设置倡导文明祭祀的横幅,还为前来祭祀的市民群众提供鲜花换鞭炮服务,倡导市民文明祭祀、绿色祭祀。

而在仙风山墓园,管理方则在今年推出“绿色清明”主题宣传,通过动物雕塑、鲜花装饰等,营造绿色祭祀的氛围。同时,为减少爆竹的燃放,墓园工作人员组成巡查队进入墓区巡逻,对燃放爆竹的行为进行劝导。

另外,记者了解到,清明节期间,除了祭祀先人外,不少市民还来到烈士陵园内,送上一束鲜花以寄托哀思。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