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气温急转直下 雷雨天气发威
今天傍晚冷空气或将自北向南影响梧州各地
2019-04-10 10:3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肖旻泰 通讯员 孙小龙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肖旻泰 通讯员 孙小龙) 连日来,受西南暖低压发展和偏南气流加强的影响,梧州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4月9日,记者从梧州市气象局了解到,本轮高温天气将持续至10日(今日)下午,预计10日傍晚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梧州各地,本市会迎来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日最低气温降至20℃以下。

春色撩人,阳光明媚,在“壮族三月三”小长假期间,梧州天气也如过节一般“热情洋溢”,午后大部分地区气温升至30℃以上。据中国天气网广西站消息,冷空气于4月9日晚抵达广西东北部,11日降雨主要范围将扩大到桂北、桂东地区,强度也增大;12日降雨主要范围移至桂东,并影响全区大部地区。由于前期气温较高,不稳定能量累积较高,易激发强对流天气,市民须注意做好对强对流天气的防范。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4月10日,梧州北部地区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低气温20℃~22℃、最高气温25℃~27℃;南部地区多云,最低气温24℃~26℃、最高气温30℃~32℃。

4月11日至12日,全市大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低气温16℃~19℃、最高气温23℃~26℃。

近日气温较为炎热,有的市民已经开始把御寒的衣被收起,穿上短袖衣服、铺上凉席。梧州市气象局提醒广大市民,10日晚至12日,降雨和降温将同时来访梧州,气温或被“腰斩”。由于前期气温偏高,冷空气带来的降温体感也将较为明显,市民应注意气温变化,特别是老人、儿童等体质较弱人群,需做好防寒保暖措施,避免感冒。

同时各地需做好对局地短时强降水诱发的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防范雷电、冰雹、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