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扶贫车间”建到家门口
藤县民营企业助力脱贫攻坚成效明显
2019-04-14 09:0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黄群礼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我们夫妻俩就近在家门口上班,不仅可以照顾家人,而且每月还有2000多元的收入。”说起当前的收入,在鳌湖焊护用品有限公司藤县新庆镇手套厂“扶贫车间”上班的贫困户胡家用一脸的兴奋。像胡家用一样,该镇共有80多名贫困群众在“扶贫车间”就近就业。这是藤县大力推行民营企业助力脱贫攻坚带来的可喜变化。

近年来,该县广泛动员和组织民营企业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推行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技能帮扶等模式,参与到当地的脱贫攻坚工作中来。该县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参与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大力推行“公司+贫困户”“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等模式,跟贫困户签订产、供、销合同,引导新希望集团、荣达农牧、三牛牧业、杰丰生态农业等企业在贫困村发展订单农牧业,带动99个贫困村发展肉猪、巨东鸡、肉牛、大青枣等特色种养产业,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此外,该县还推行“能人+企业+贫困户”模式,鼓励当地部分劳动力密集型企业设置扶贫车间,将就业岗位送给贫困群众,免费进行上岗培训。出台奖励措施办法,对建成的扶贫车间带动贫困户脱贫给予一次性补助,对在扶贫车间就业的贫困群众给予补助,吸纳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近就业。目前,该县已在新庆镇新庆村、天平镇新兴村、太平镇柴咀村等村建立“扶贫车间”50多家,带动近2000户贫困家庭实现就近就业,脱贫增收。

据悉,目前该县共有上百家民营企业与99个贫困村结对帮扶,实施帮扶项目100多个,超万名贫困群众从中受益。

(黄群礼)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