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大力宣传促政策顺利落地
市税务局建立减税降费宣传网初显成效
2019-04-14 09:0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晓雯 通讯员 蒋玲玲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陈晓雯 通讯员 蒋玲玲)近期,为让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为纳税人普遍所知、普遍所用,市税务局建立了“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的减税降费宣传网,多点发力,让税收“红包”进入了千企万户。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作为东部、西部产业转移和承接的前沿基地,众多企业聚集于此,也成为市税务局本次减税降费宣传的重点区域。该局组织业务骨干深入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多种形式宣传政策。其中,在与广西碧清源水源净化有限公司开展座谈时,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以生动案例深入浅出解释减税降费的政策,并在互动讨论环节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逐一作答,将税收优惠政策精准传递给企业。“按测算,今年我们公司可实现减免税收8万多元,节省下来的钱我们将用来加建标准化厂房、扩大产量。”减税降费政策让该公司董事长高明河对企业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

着眼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市税务局还走进校园,联合梧州职业学院开展“带你认识支持创业发展税收红利”主题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学习税收知识,为大学生这一“双创”生力军送上创业税收政策。为了让宣讲内容更加“适销对路”,税务干部将宣传辅导的内容侧重于广大创业学子们关注的实务性问题,更新制作了专题宣讲课件PPT,确保面对面讲精准到位。“税务干部讲解的涉税知识,都是我们创业急需的,既详细又实用。”梧州职业学院会计专业学生黄月说,“我准备毕业后开一家奶茶店,这次培训使我对创业更有信心了。”

结合社区人口流动性大、税款征收难的特点,市税务局减税降费宣传小分队走进市区的部分社区,张贴宣传海报、派发宣传手册,把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创业投资企业减税政策、办税服务指南、小微企业普惠性所得税减免政策等多项“干货”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宣传,确保群众看得懂、用得来、得实惠。

为贯彻落实好减税降费,市税务局持续在优化营商环境、丰富宣传辅导上下狠功夫,多措并举做好相关工作,保障纳税人、缴费人畅享减税大礼包。截至目前,市税务局已在全市所有办税服务大厅集中投放宣传折页、宣传海报、视频等宣传品,方便纳税人及时了解政策,共计已发放减税降费宣传折页35000余份。同时,开展现场培训155场,参加培训人数累计5798人次。通过梧州税务微信公众号推送减税降费相关内容200余篇,阅读量达18280人次,宣传效果良好。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