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八旬老人遇难题 社区“搭桥”解困境
2019-04-18 10:0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廖衍君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廖衍君)“谢谢你们的帮忙,我母亲的事情已经顺利得到解决了,老人不安的心也放松了下来。”4月15日,家住梧州市蝶彩二路蝶山里一级的居民陈女士来到蝶彩社区,向社区工作人员表达了自己的谢意。

事情还要从数天前说起。几天前,陈女士忧心忡忡地来到社区求助。原来,陈女士的母亲林婆婆已经超过80岁了,属于可享受相应高龄津贴的老人。然而,由于年事已高且记忆力下降,林婆婆忘记了领取高龄津贴的银行卡的密码,已经数月无法领取相关款项了。但林婆婆又行动不便,无法出门前往银行办理密码更换的手续。无奈之下,陈女士只能来到社区,请社区的工作人员为她想想办法。

“获悉情况后,我们多途径进行了解、联系,希望能帮助老人解决难题。”蝶彩社区主任郭韶明表示,最终,社区的工作人员了解到,发放高龄津贴的金融机构曾提出可以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免费上门服务。社区工作人员便引导陈女士前往发放相关金融机构,申请上门服务。很快,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来到了林婆婆的住所,为她办理了相关手续,顺利解决了困扰老人数月的难题。

“民生无小事。”郭韶明说,接下来,社区还将继续与相关的金融机构联合,为辖区更多有需要的居民提供贴心的便民服务。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