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驾驶非法改装两轮车还涉嫌飙车
13名违法人员被警方行政拘留15日
2019-04-18 10:0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欧洁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欧洁)4月16日晚,梧州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及交警支队组成专案组,对市区涉嫌飙车追逐和非法改装车辆进行专项整治。

记者从梧州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当晚专案组根据飙车行为多发的地点,在旺城广场、太阳广场周边,结合网络、路面巡查等手段,对涉嫌“飙车”的车辆进行拦截、抓捕。行动中,警方共查获涉嫌改装燃油助力车、摩托车15辆,违法人员17名。目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其中13名违法人员处以15日行政拘留的处罚。

梧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表示,“飙车”行为不构成涉黑涉恶犯罪,但违法、违纪,扰乱社会,破坏、影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在市区交通要道,不时有人驾驶非法改装的摩托车肆意飙车,不但车速过快、相互追逐,且多是青少年驾车,其安全意识差,给市民带来了较大的安全隐患和高分贝噪声问题。

梧州交警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勿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S型骑行、飙车。梧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将不断加大对非法改装车辆店铺的查处力度,长效打击飙车违法行为。同时,警方鼓励广大群众,一旦发现飙车行为,请及时拨打110进行举报。


■相关链接

2011年通过的《刑法修正案》增设“危险驾驶罪”,首次将“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等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纳入其中,明确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处拘役,并处罚金;有前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