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办证时间减下去 满意指数升上来
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手”多部门优化营商环境
2019-04-21 10:1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陆宏敏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陆宏敏) 近日下午,新创业的市民廖女士从梧州市行政审批局办事窗口领到了公司的营业执照,并完成公章刻制、税务登记、税控盘激活、发票申领等一系列企业开办手续。“这样的速度让我惊喜,我仅用半天时间,只跑了一趟,就完成了企业所需的全部手续。”廖女士说。

今年以来,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服务举措,全面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让企业手续办理更便捷,企业开办时间更短。把企业开办时间减下去,换来的是办事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的提升,换来的是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

记者从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目前,我市新办企业只要材料齐全,符合当场登记条件的,基本能实现营业执照即办即得。而为进一步简化企业登记办理流程,自今年3月5日起,全市全面推行企业名称网上自主申报改革,办事群众可以通过网络自主申报企业名称。

如此一来,企业开办环节有所缩减,企业名称登记效率得到切实提高,同时也增强了企业对改革的获得感。此外,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积极与市公安局、审批局、税务局等多部门牵手,从“减”字入手,建立梧州企业开办数据共享群,打破部门间“信息孤岛”,把以往的“群众跑腿”变为“数据跑路”,把“群众多头跑、来回跑”变为“部门协同办、一次办”。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