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宝巾花开待客来
龙华现代特色花卉苗木示范区五万株宝巾花苗木上市
2019-04-22 09:3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实习生 廖秋梅 通讯员 史秋兰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实习生 廖秋梅 通讯员 史秋兰)4月的梧州春意盎然,长洲区龙华现代特色花卉苗木示范区内,各类鲜花盛放、绿树萦绕,但最引人注意的还是成片的宝巾花苗木。据悉,随着国土绿化彩化工作推进,宝巾花销售升温,该示范区正在积极联系客商,开发更多销路。

4月17日,记者走进龙华现代特色花卉苗木示范区看到,这里的宝巾花苗木连片陈列,不同品种的宝巾花纷纷绽放,色彩缤纷。据了解,该示范区规划面积约2018亩,主要用于培育宝巾花。自2017年开始建设以来,该示范区一期500亩核心区的建设任务已完成,四季花海、展示厅、宝巾花培育(扶贫)基地、水产生态养殖区等主要景观设施已经完工。

长洲区长洲镇龙华村村委主任李成清表示,为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示范区的宝巾花培育(扶贫)基地内培育了多种花色的宝巾花,有花叶大红、花叶紫红、绿叶柠檬黄、绿叶橙红色等十几种花色,并致力打造品种多样化的宝巾花,满足人们的绿化、赏花需求。同时,该基地还积极研究嫁接等技术,专门设立温室大棚培育一树多花的宝巾花新品种。

“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已经培育了多个品种的宝巾花近9万株,现在可向市场出售的宝巾花约有5万株。”李成清说,宝巾花是梧州市市花,被广泛应用到城市绿化、家庭美化等种植活动中,而随着国土绿化彩化工作推进,宝巾花的销售市场前景阔、行情好。目前,该示范区方面也在积极联系各方客商,打开宝巾花的销路。

李成清表示,龙华现代特色花卉苗木示范区还会不断提高培育技术,发展壮大宝巾花产业,争取在今年申报成为自治区级现代特色林业示范区。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