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在诗词里,赴一场与春天的约会
梧州200多名诗词爱好者欢聚一堂吟唱诗篇
2019-04-22 09:4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见习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姚蓝婷)4月20日上午,“三月春风满桃园”2019年梧州诗词界诵唱活动在龙圩区桃园酒店举行。来自藤县诗词学会、太平镇诗词学会、新城艺苑诗社等200多名诗词爱好者欢聚一堂,纵情吟唱春的诗篇,抒发对祖国、家乡的热爱,以及对美好生活的祝福。

活动中,各个诗社派出的代表接连上场,共分享了24首诗词,并配以音乐、采茶调演唱、手语、下俚歌小品表演等形式表现。在诗词朗诵中,作品《我和我的祖国》以豪迈的语言赞誉祖国,《梧州颂》则生动地反映出梧州日新月异的变化,更有不少赞美春天的诗词作品。台上诗词爱好者或深情地朗诵,或激情地高歌,用诗词表达内心最真实的感受。

“三月春风满桃园,桃园聚会乐欢欢,骚朋墨客共和咏,燕舞莺歌颂党恩。”在表演环节中,新城艺苑诗社的陈天明与搭档潘晓春用采茶调演唱《三月春风满桃园》。“这首诗适合春天,诗句中饱含美好与希望。我希望能通过我的歌声,由衷地赞美龙圩,赞美新时代梧州的发展。”陈天明说。

而即兴作诗环节则是考验诗词爱好者“真功夫”的时刻。太平诗社的钟建芳在台上一连唱了四首歌颂梧州的山歌后,诗兴大发,下舞台找到岑溪碧溪诗社的黄己力及常青诗社的郭慈珍进行即兴作诗,引得众多诗词爱好者围观并大呼“过瘾”。此外,丁国明等诗词爱好者也在现场泼墨挥毫,书写赞诗及展示书画作品。

梧州诗词学会会长李桂秋表示,近年来梧州市诗词创作发展蓬勃,下一步,梧州诗词爱好者们会继续深入生活,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