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九旬老翁摔倒股骨颈骨折
医生提醒:老人摔倒不要急于挪动,避免造成二次伤害
2019-04-23 17:1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惠宁军 李智华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近日,梧州市中医医院下肢骨关节一科成功为一名93岁的区大爷实施了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医生提醒市民,家里老人不慎跌倒造成骨折,应尽快到医院接受治疗。

区大爷家住岑溪市岑城镇,在家行走时不慎摔倒,左侧髋部疼痛,不能活动,在当地医院医治效果不理想,后在家属陪伴下到市中医医院下肢骨关节科一病区进行治疗。

医生检查发现,区大爷左股骨颈陈旧性骨折,并伴有心律不齐、心动过速、频发早搏等多种并发症。下肢骨关节科一病区副主任医师叶义平考虑到老人年纪大,体质弱,器官各项功能有所衰竭,手术难度和风险大,联系手术室麻醉科、内科等专家为老人会诊,对老人的身体情况进行综合评估,以及积极处理内科疾病。

经调理后,区大爷基本符合手术要求,下肢骨关节科一病区技术团队为区大爷进行了手术治疗。

下肢骨关节一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马家富介绍,老年人由于骨质疏松,行动不便,反应不灵敏,轻微的碰撞摔倒就会导致股骨颈骨折,一旦股骨颈发生骨折,骨折线以上的骨组织的血液供给会受影响,愈合困难,极易发生骨不愈合及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患者应尽快进行手术治疗,卧床会导致并发症,如坠积性肺炎、褥疮、心脑血管、下肢深静脉栓塞等,直接威胁到生命。

叶义平提醒市民,意外跌倒是老年人伤害的首位原因,老人居住的环境尽量多装扶手防止摔伤,一旦摔倒不要急于挪动,首先要判断受伤部位,然后在周围形成保护,避免造成二次伤害。若确定发生骨折,不要轻易挪动,避免发生错位,加重伤情;一旦老人出现昏迷,或者意识不清醒,不要轻易将老人扶起,应及时拨120求救。

(惠宁军 李智华)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