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查禁涉黑涉恶案件失职失责
市纪委通报三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典型案例
2019-04-23 09:2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纪宣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近日,市纪委通报三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典型案例。

三起典型案例分别是:

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原局长钟涛雇用涉恶性质人员违法保护他人合营砂场进行非法开采等问题。2015年至2017年期间,时任岑溪市人民法院副院长、岑溪市河道采砂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钟涛受他人请托处理砂场纠纷,其纠集具有涉恶性质的人员到他人合营砂场驻场看守,纵容涉恶性质的人员使用暴力、胁迫、殴打等手段处理砂场与村民的纠纷,为砂场非法开采河砂提供保护。此外,钟涛还存在违反政治纪律、群众纪律等严重违纪问题。2018年12月,钟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藤县公安局古龙派出所原所长何庆艺干预侦办涉恶涉黄案件等问题。2018年5月,何庆艺严重违反工作纪律,违反公安机关工作规定,打探、过问犯罪嫌疑人肖某某等人的案件侦办情况,为涉案人员说情,干预办案,影响案件侦查工作。此外,何庆艺还存在违反政治纪律、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问题。2019年3月,何庆艺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撤职处分。

梧州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原教导员周铭在扫黑除恶工作中失职失责等问题。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期间,周铭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违反程序处置涉赌案件线索和指挥案件查办,且在查禁涉赌案件中监管不力,导致该所出现联防队队员违规收取款项后对参赌人员作释放处理的问题。此外,周铭还存在其他违反群众纪律的问题。2018年4月,周铭受到免职处理。2018年6月、7月,周铭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上述三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典型案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铲除社会毒瘤,保障经济发展,维护稳定大局的有力举措。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定位,深挖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形成高压震慑,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梧纪宣)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