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推动全民阅读 构建书香梧州
梧州市图书馆举办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019-04-23 10:2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肖旻泰 通讯员 邵炜娟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肖旻泰 通讯员 邵炜娟)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今年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读书日。近日,梧州市图书馆举办以“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推动全民阅读构建书香梧州”为主题的“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倡导市民多读书、读好书。

4月21日上午,“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梧州市图书馆新馆举行,启动仪式上,梧州市图书馆向三县一市的图书馆共赠送了240台智能听书机。当天,梧州市图书馆与新华书店合作开展“你买书,我买单”读者荐购活动,凡持梧州市图书馆100元押金自助借书证的读者,在活动点挑选2至3册总价格不超过100元图书,即可当场办理借书手续把新书带回家,并只需在借阅期限内将书还回梧州市图书馆即可。

与此同时,在梧州市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门口进行的“神州科普VR”体验活动,同样吸引了不少读者的目光。体验者戴上VR设备,眼前便出现了一幕幕逼真的画面,图书中的平面知识变得立体而形象,给读者带来身临其境的趣味体验。

而为了让孩子们在诵读中陶冶情操,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亲子、师生讲故事比赛”,来自梧州市各小学学区的12组参赛选手,分别以亲子家庭或师生为单位,“一带一”或“二带一”讲述老梧州的故事。参赛者们表达流畅,仪态大方,将梧州这座小城的历史典故和暖心故事娓娓道来,更体现了亲子、师生之间共同阅读、共同进步的良好气氛。

梧州市中山路小学四年级学生黄芷萱在讲故事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她说:“读书不但能开拓我们的知识面,还能锻炼我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今后我要坚持阅读的好习惯。”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