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美食频道 >>正文
     
今天,刺猬姐给大家推荐一家“平平无奇”的粉店
2019-04-26 18:56    梧州美食江湖   刺猬姐

大家有没有发现,“梧州美食江湖”最近推荐的老字号店铺,绝大部分都是粉店。

这不能怪食侠与刺猬姐,只能怪梧州人民对河粉的爱真可谓是“山无棱,天地和,乃敢与君绝”啊!

图片来源网络

于是乎,一大批河粉店在你们源源不断的爱意滋润下,在时代的变迁中屹立不倒,就算一家店没有招牌,也会在大家的“宠溺”下长盛不衰,例如位于市十一中后门的这家河粉店。

位于市十一中后门的粉店

在“梧州美食江湖”公众号后台,许多粉丝都推荐过这家粉店,它没有招牌,被广大吃货约定俗成称为“十一中粉店”。

粉店的老板娘欧少凤为人热情,脸上的笑容非常温暖,让人如沐春风,看得刺猬姐本想点一两粉却忍不住点了二两。

欧少凤

这次刺猬姐在配菜中依旧选择了猪皮(可能是感觉自己老了,下意识要常常补充胶原蛋白)和牛肚。

刺猬姐很喜欢这里配菜的味道,内里酸甜辣咸的程度调得刚刚好,恰似一位刚褪去青涩的妙龄女子,散发出“不多不少刚刚好”的感觉。

一两猪皮牛肚粉

河粉很爽滑,牛肚也很入味,有点小甜,口感刚好,加上店家特制的辣椒酱,微辣让人胃口大开。遗憾的是,当天吃到的猪皮口感较软,没有平时的微脆感,对此,欧少凤说:“我们也知道今天的猪皮有点软,下次会注意的。猪皮都是我们自己炸的,炸猪皮比较难,炸得过火会苦,火候不够就炸不起来,分寸要拿捏得非常到位。”

叉烧河粉

有些食客对这家粉店的评价不是“很好吃”,而是“真抵吃”,一两肉粉只要6.5元,分量也比较足,足以填饱肚子。

欧少凤说:“现在我已经领退休金了,我爱人过几年也可以领了,我计划我们俩都享受退休待遇时,就不做粉店了。目前,我的粉店采用的是薄利多销的方式,多和老食客见见面,聊聊天,我就很开心啦。”

看得让人食指大动的两碗河粉

这家粉店最初是欧少凤的家公家婆1992年在下关菜市做起来的,后来搬了几个地方,2001年搬到了市十一中后门,一直做到了现在。掰掰手指一算,这家粉店已经27岁了。

欧少凤与丈夫李桂松在忙活。

吃货“枝丫”: 我对这碗粉的总体印象就是味道好。汤底够鲜,叉烧够甜,牛肚爽脆中带着一点胡椒的微辣,河粉比较爽滑,不会一夹就断,所有味道都融合得很棒,令人吃第一口就停不下来了!

吃货“笙笙”:我真的好喜欢这家粉店,我原来就在十一中读书,也在附近居住。后来我们一家搬去了河西,我在河西吃了很多家粉店,但还是觉得这家粉店最对我胃口,有空我都会专门过来吃一碗粉。牛肚是我的最爱,不接受反驳!

营业时间:早上6时30分至下午3时

地址:万秀区东正路40号(市十一中后门)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