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五一”假期首日,桂D牌客运班车超载22人,司机被刑拘
2019-05-03 15:39    广西梧州交警   

俗话说“开车不超员人人都安全,安全无小事事事守规则。”

超员驾驶危害生命这样的道理想必大家都不陌生。

可是就是有人知法犯法,

“五一”节假日的首日,

梧州公安交警部门就抓获一名严重超员驾驶的客车司机。

5月1日早上,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洲区大队民警在倒水高速出入口设卡开展交通安全排查。9点30分左右,一辆由京南开往梧州的桂D牌大型客运车辆向执勤点驶来,执勤人员通过车窗玻璃看到客车车厢里面隐隐约约挤满了人,疑似非法超员。


当即执勤人员将车辆拦下,并要求驾驶员停车熄火接受检查。经仔细清点后发现,这辆核载19人的客运班车一共坐了41个人,其中还有一部分家长抱着孩子坐在座位上,超员115%以上!

为保证车上乘客的安全,执勤人员立即对车辆进行暂扣,并联系其他车辆将乘客安全转运。

随后,长洲交警立即对梧州市超大金晖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龙圩汽车站负责人、车主及客车驾驶员进行集中约谈教育,责令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消除道路交通事故安全隐患。

目前,该超员客车以及司机驾驶证已经被依法暂扣,交警部门对涉嫌危险驾驶罪的司机莫某某采取刑事拘留,对其违法行为做进一步处理。


交警提示

梧州交警从严查处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加大对农村客运以及延伸到农村的公交客运车辆超员、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希望广大驾驶员能够依法依规驾驶车辆,市民朋友也不要搭乘超员超载车辆。

来源:广西梧州交警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