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纠集人员殴打未成年人
2019-05-08 10:3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肖旻泰 通讯员 蓝后娟 杨玲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肖旻泰 通讯员 蓝后娟 杨玲)4月28日,岑溪市人民法院审结一起寻衅滋事犯罪案件,被告人陈某因犯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

据悉,被告人陈某在未满18周岁时曾因犯抢夺罪,被岑溪市人民法院判处刑罚。刑满释放后不久,陈某听说朋友被霍某殴打,于是在2019年1月10日下午,召集10多名人员去到岑溪市马路镇某奶茶店,对被害人霍某(案发时未成年)进行殴打。之后,陈某等人将霍某带到岑溪市大业镇某处废弃的石场,继续对其拳打脚踢,并且持刀、竹枝对其进行殴打,殴打过程中还用手机进行拍摄。

事发后,霍某到公安机关报警。次日,被告人陈某在大业镇大业街被民警抓获归案。经鉴定,霍某的损伤程度构成轻微伤。

岑溪市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陈某伙同其他人持凶器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构成寻衅滋事罪。被告人陈某与同案人主观上出于随意殴打他人的故意,客观上共同参与实施了随意殴打他人的寻衅滋事犯罪行为,是共同犯罪。在共同故意犯罪中,被告人陈某积极参与实施犯罪行为,是主犯,依法按照其所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被告人陈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罪行,依法从轻处罚。被告人陈某纠集未成年人寻衅滋事,且殴打的对象是未成年人,酌情对被告人陈某从重处罚。岑溪市人民法院根据被告人陈某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作出如上判决。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