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不动产登记效率大幅提升
已有四项业务办结时限压缩至一个工作日
2019-05-09 09:5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唐娟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唐娟)今年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进一步简化办证流程和手续,提高市民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效率。截至目前,已有四项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结时限压缩至一个工作日,申请材料简化至四项,办理环节减少至三个。

5月8日,在梧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一名市民通过自助服务设备查询不动产信息。 蒙敏莹 摄

“流程减少,申请材料简化,办证的效率更高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证工作人员陈敏瑜表示,只要申请人的申请材料齐全,该中心最快十来分钟就能受理一宗不动产登记业务,工作效率大幅提高。

这样的变化,得益于智能系统和自助服务终端的应用。今年4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测试运行“不动产百日攻坚智能审批系统”,通过该系统,申请人自行提交所需材料,录入个人及相关房地产开发企业信息就可以了。但在实际操作中,该中心发现,不少申请人所提交的不动产登记申请表上,没有房地产开发商的详细信息,或者并未盖有房地产开发商的有效印章,导致无法录入相关信息或申请表无效。

为此,在优化智能审批系统的同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不动产转移登记、抵押权首次登记等业务培训,通过由房地产开发企业和金融机构对部分登记业务进行代办,实现不动产登记真正高效便民。

目前,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已有《不动产权证书》商品房买卖的转移登记、实体经济企业不动产登记、抵押权首次登记等业务,在受理资料齐全、符合要求的前提下,可实现一个工作日内办结,办理环节减少至三个,其中,较多市民申请办理的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只需要提供身份证、合格的不动产登记申请表、完税凭证及《产权证》(无《产权证》的可提供房产合同)四项申请材料即可。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