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在长洲区兴龙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吴杰丽看来,拆迁工作不是简单的“拆迁”,而是要尽可能地了解群众诉求, 为群众解决实际难题
“为群众改善生活环境是我的工作动力”
2019-05-10 10:2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史秋兰

西江都市报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史秋兰

5月9日一大早,连续数日的阴雨天气稍为停歇,刚开完早会的兴龙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吴杰丽,就带上办事处和新兴村的几名工作人员,马不停蹄来到新兴村白垢旧村入户走访。

除了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吴杰丽还有另外一个身份——白垢旧村改造B地块第一攻坚小组组员。与其他组员一起入户宣传政策,开展动迁工作,这是吴杰丽这段时间一直挂在心上的大事。“拆迁工作不是简单的‘拆迁’,而是要深入了解群众的实际诉求,尽可能地为群众解决难题。”吴杰丽说。

来到村民陆寿作家中,吴杰丽与陆寿作夫妇俩拉起了家常,“这里准备要拆迁了,准备搬到哪里?联系安置房或看上其他房子了吗?”看到又一次上门走访的吴杰丽和其他工作人员,陆寿作也充满了期待,“感谢你们多次上门宣传政策,我们希望在补偿方案上能更多考虑我们的实际情况。”陆寿作说。

离开陆寿作家后,吴杰丽一行又来到村里的一间老屋前。由于老屋的产权是十几户村民共有,且部分人已经迁居广东,吴杰丽和其他工作人员商量后,决定先由工作组制订工作方案,再通知相关的产权所有人一起商讨搬迁赔偿的问题,尽可能避免屋主来回奔波。

为了解决新兴村白垢片建设不规范、公共设施配套不完善、村民居住环境较差等问题,长洲区政府在2016年重启白垢旧村改造项目。目前,白垢旧村仍有部分村民房屋未搬迁拆除,而他们当中大部分是因为历史遗留问题而无法完成搬迁拆除工作的。这些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吴杰丽因此经常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针对村民的不同诉求尽可能研究出解决方案,推动白垢旧村改造项目的顺利开展。

吴杰丽说,作为办事处的党工委书记,为群众改善生活环境就是她的工作动力。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