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大件垃圾挤占垃圾中转站
环卫部门:希望尽快落实大件垃圾堆放点
2019-05-14 09:4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陈焱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陈焱)城市垃圾中转站是环卫部门用于暂时存放从大街小巷回收的生活垃圾的,一般是日产日清。但近期,垃圾中转站却逐渐变成了市民丢弃大件垃圾的场所,环卫部门不得不花费更多的时间、人力、物力来拆解、搬运,同时也产生了垃圾压缩车被损坏等问题。

居民:

习惯把大件垃圾丢到垃圾站

5月13日,记者在新兴一路万宝楼看到,几名环卫工人正在清洗地面,不时有工人把垃圾清运至此。万宝楼旁边有一块20多平方米的空地,大部分被用于堆放大件垃圾,如烂沙发、旧床垫、烂木椅等。

新兴一路万宝楼旁的空地上堆放着大量大件垃圾,环卫工人正在拆解被丢弃的塑料储物箱。记者 吴艳虹 摄


环卫工人严丽芬驾驶着一辆垃圾电动车来到此处后,先叫来同事,帮忙把一块宽1.2米、长2米的旧床垫从车顶搬下来,然后把车内的大件垃圾先清理出来,再驾驶车辆到万宝楼内倾倒其他的垃圾。现场,还有两名工人正在拆解刚刚收运回来的塑料储物箱。

严丽芬表示,这张旧床垫是居民丢弃出来的,社区先把居民扔出的大件垃圾暂时存放着,堆积到一定数量时便通知她前去收运。由于床垫体积大,难以放入车厢,因此她不得不把床垫架在车厢顶上,运回万宝楼的途中还得保持慢车速,以避免其掉落。“这个床垫放在路边已经有几天了,前段时间下雨,床垫吸满了水,重量也增加了许多。”严丽芬说。

严丽芬还告诉记者,空地上堆放的大件垃圾大都是周边居民晚上丢弃的,有时候,在白天的时间段也有居民往空地丢弃大件垃圾,环卫工人虽有劝说、阻止,但并不奏效,居民总是以“垃圾当然丢到垃圾站”为由搪塞过去。

环卫部门:

拆解搬运大件垃圾有难度

万秀环卫站质检员李女士表示,万宝楼旁的空地原本用于晚上停放垃圾车,还安装有铁门,晚间关闭。后来,因为有时候居民晚间丢弃的大件垃圾数量太多,从铁门前一直堆放到马路上,影响车辆通行,也存在安全隐患,环卫站方面不得不把垃圾车停放到对面,将这个空地用来暂时堆放、拆解大件垃圾,久而久之,这里就被居民默认为大件垃圾丢弃场所了。

据介绍,整个万秀区只有一台后压式垃圾压缩车固定用于清运大件垃圾,下三云、富民等万宝楼也各有一个大件垃圾临时“堆放点”,同一个地点的清运需相隔两天。由于大件垃圾比较硬,偶尔还有石头、砖块等,压缩车损坏较频繁。“像木桌一类的家具,有钉子、螺丝等尖锐物品,我们的环卫工人不得不戴上手套小心分拣。”李女士说,拆解、搬运大件垃圾对环卫工人来说属于额外工作,为了及时处理,本应在早上7点半下班的环卫工人,不得不把工作时间延长近2个小时。

针对大件垃圾挤占城市垃圾中转站的问题,环卫部门希望可以尽快落实堆放大件垃圾的选点问题。梧州市环卫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前两年,城区政府曾尝试规划堆放大件垃圾的选点工作,但由于初选地点距离居民生活区较近,就取消了。事后,选点工作似乎搁置了,至今没有收到关于选点的任何消息。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