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水管破裂致居民楼停水数日
水务公司:办妥申请手续后即可安装独立水表
2019-05-14 10:0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近日,有居民向本报反映,称新兴二路114号六单元居民楼于5月11日早上出现公共水管破裂情况,导致一户居民家中被淹,因此该户居民选择关闭整栋居民楼的自来水总闸,致居民楼停水数日。楼内居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协调解决该问题,尽快恢复供水。

公共水管破裂

以致关闭总闸

5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新兴二路114号六单元居民楼了解情况。该幢居民楼属于无物业老旧小区,使用的是集体水表,居民楼楼下是临街商铺,3楼至9楼属于居民住宅区,共12户。

此次公共水管破裂,导致5楼的冯女士家被淹。记者在她家的厨房看到一截裸露的管道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裂痕。“5月11日早上,自来水从破裂的管道内漏出,流向整个房子。”冯女士一边说,一边向记者出示事发时拍摄的视频。

冯女士告诉记者,当时自己人在外地,邻居打电话告之房子内有水不断流出楼梯,她马上叫家人前来查看。由于水流不断,赶回家中的冯女士只能选择暂时关闭居民楼的自来水总闸。截至记者发稿时,该栋居民楼的自来水总闸还处于关闭状态。

居民曾考虑

申请报装独立水表

冯女士表示,涉事的公共水管已经严重老化,之前就一直存在渗水情况,但情况不算太严重,她都自行处理了。“发生此次事件前,楼内的大部分居民在微信群中表示同意报装独立水表。现在水管发生破裂,部分居民认为报装所需时间太长,考虑到家中无水可用,建议先修复水管,恢复供水。”冯女士说,“但也有部分居民认为事不关己,不愿意分摊维修公共水管的费用。”

冯女士透露,居民楼几年前就已经申请报装独立水表了,但水厂专业人员上门勘察给出安装价格后,居民纷纷表示太贵不能接受。

“我们整栋楼才12户居民,安装价格却要10多万元,平均下来每户要出1万多元,我们真的负担不起。”6楼居民韦先生说道。

该栋居民楼3楼居民卢女士在本月月初安装了独立水表,目前用水不受影响。“表后拉管入户是我们自己找师傅施工的,总共花费了约3500元。”卢女士说道。

记者随机走访了楼内居民,大部分都认为卢女士先报装独立水表,再另找施工人员安装水管入户的做法比较切合实际,且价钱也在他们的接受范围之内。

大部分居民

同意维修公共水管

5月13日,考虑到楼内居民的用水问题,华洋社区的工作人员也找来师傅查看水管的破损情况,预计维修的费用需要约400元。而经过与楼内居民的协调沟通,目前大部分居民也同意先交钱维修公共水管。“除了集资维修水管外,我们还会动员居民尽快报装独立水表,希望水厂方面能够根据特殊情况尽快处理。”华洋社区工作人员黎女士说。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梧州粤海江河水务有限公司。该公司相关人员表示,接到居民的问题反馈后,工程人员已于5月12日再次到现场进行勘察。由于该居民楼地层全为铺位,无法设立表位,如需进行一户一表改造,需从公共楼道安装主管至小区平台,再在平台上设立户表。该小区未改造独立水表的用户涉及多个单元,若一起实施,费用可相应降低,具体数额还需用户向公司营业部门申请后,根据设计与预算而定。

而楼内居民打算仅报装独立水表而不安装主管的情况,水务公司相关人员表示,根据该栋居民楼的特殊情况,若楼内居民申请办理独立水表,并确认方案缴纳费用后,工程人员即可上门安装独立水表,但表后水管安装入户的问题则需要居民自行解决。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