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建设健康梧州促进文体旅融合发展
“文体旅融合·欢乐游梧州”主题活动暨第十一届广西体育节梧州分会场开幕
2019-05-20 08:5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5月19日,2019年中国旅游日“文体旅融合·欢乐游梧州”主题活动暨第十一届广西体育节梧州分会场开幕式在骑楼城举行。市委书记全桂寿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活动开幕。

5月19日,2019年中国旅游日“文体旅融合·欢乐游梧州”主题活动暨第十一届广西体育节梧州分会场开幕式在骑楼城举行,大型古风古筝演奏、武术表演、骑楼风韵等活动接连举行,精彩的表演演绎了梧州特色传统文化,赢得了众多市民游客热烈的掌声。图为演员在演奏大型古风古筝。蒙绍松 摄

5月19日,2019年中国旅游日“文体旅融合·欢乐游梧州”主题活动暨第十一届广西体育节梧州分会场开幕式在骑楼城举行。图为武术套路和八段锦表演。 记者 杨扬 摄

当天是第九个中国旅游日,我市联合旅游行业协会,组织部分景区、酒店、旅行社等旅游企业推出一系列旅游惠民措施,开展相关主题活动。根据自治区统一部署,今年第十一届广西体育节于4月至11月在广西各地举行,历时200多天。期间,广西体育节梧州分会场将举办梧州市首届市民运动会、2019年梧州市龙舟大赛、“全民健身日”等体育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振饶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我市将以2019年中国旅游日“文体旅融合·欢乐游梧州”主题活动暨第十一届广西体育节梧州分会场活动为契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战略以及体育强国建设部署要求,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不断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推进健康梧州建设,推动文化、体育、旅游产业融合,为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隆重热烈、健康向上的浓厚氛围。

开幕式上,500多名学生、健身爱好者、文艺工作者分别进行表演,诵读历史名人抒写梧州的诗词,用古筝弹奏岭南乐曲《旱天雷》《彩云追月》,以及表演八段锦、武术和歌曲《留恋》。当天,骑楼城小舞台还举行了相关文艺表演和有奖问答互动,举办文体旅商品展及旅游成果展,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参加。

开幕式结束后,全桂寿检查了骑楼城维修保护情况,了解骑楼文化街区总体保护规划。他要求有关部门要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推进骑楼城改造提升工程,在坚持保护优先的基础上,突出历史文化特色,进行全面系统规划、科学合理建设,对有22条街、570栋房屋骑楼城中的核心区域涉及多少栋、多少面积要摸清楚,包括地面设计、沿路石板铺设以及骑楼城牌坊等都要精心规划、设计和建设,尊重历史,延续历史文脉。发扬敢想敢闯敢干精神,把骑楼城打造成精品历史文化街区。

在调研“三总府”项目时,全桂寿指出,“三总府”项目是“553311”文化旅游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尊重历史,创新思维,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他要求项目业主和城区政府会同项目设计单位,研究好“三总府”的平面布局,与龙母庙、中山纪念堂融合,把其做成精品工程,推动文化旅游发展。万秀区和产投公司要承担好主体责任,结合棚户区改造,做好有关房屋拆迁工作。

市领导曹垂龙出席开幕式。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